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交到卫生局的毕业证咋就弄丢了?

时间:2012-03-23 11: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杨某白天在公司上班晚上给人办假证牟利。最终,他因为给人办证产生纠纷被警方抓获。记者昨天获悉,杨某因涉嫌伪造公司、事业单位印章罪被房山检察院提起公诉。

2007年,杨某从一所民办大学退学,之后认识了同样从该民办大学退学的金某。杨某发现金某利用伪造的该民办大学印章制作假毕业证进行贩卖,便从金某处复制了该民办大学毕业证书的模板、学生档案模板、成绩单模板等,又从金某处以每个50元的价格,购买了假毕业证书的封皮,并私刻该民办大学印章以及该学校校长人名章等。此后,杨某开始在其暂住地伪造大学毕业证贩卖,并联系同学在互联网上散布其能伪造大学毕业证的消息,以招揽生意。

2010年11月22日,杨某应聘到北京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但没通过试用期就于同年12月17日被迫离职。事后,杨某伪造了该网络公司的公章,并利用伪造的公章私自制作离职证明文件,伪造工作经历,并于去年3月28日,再次应聘到北京某商业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去年5月26日,杨某同样因不适应该岗位而被迫离职,杨某故技重施,为自己伪造了一份工作良好的离职证明文件。

去年9月21日,杨某在与一办证人交易过程中,由于迟迟不能满足办证人要将信息上网的要求,与办证人产生纠纷,后者报警,杨某落网。据杨某供述,他曾先后伪造民办大学毕业证200多个,贩卖价格从1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获利2万余元。为获得高额利润,他还通过中间人买通该民办大学网络管理人员,将伪造的毕业证信息私自添加到该校毕业生信息管理系统,从而以假乱真。

日前,房山检察院以涉嫌伪造公司、事业单位印章罪对杨某提起公诉。

相关新闻: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