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蠡县七旬翁改姓遇阻无法办理社保卡

时间:2012-02-22 16: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以前已经改过两次姓了,但为了办社保卡还得改第三次,不知道该怎么办了。”1月29日,已经两次改姓的蠡县七旬老人齐保昌与本报取得联系,称由于过继等问题,他已经改过两次姓,但为了办社保卡他不得不改第三次,由于种种原因,派出所没有批准,以至于老人的社保卡至今无法办理。记者就此联系了保定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该支队表示可以帮助协调。

■70年来改姓两次

齐保昌是蠡县人,1940年出生,现年72岁,自幼父母双亡。当时,为了照顾齐保昌,他的姑父将其收养,齐保昌也便跟随姑父改姓曹,更名为“曹保昌”。

随后的日子里,齐保昌的姑父参加了革命,在一次战斗中牺牲了。长大成人的齐保昌成了一名火车司机,并且一直如待母亲般照顾着姑妈。几十年过去了,齐保昌退休回到了蠡县老家,此时他的姑妈早已去世。家里的长辈希望齐保昌再从“曹”改回“齐”。于是,他便把户口本重新改名为“齐保昌”,但他的一代身份证上的名字仍是“曹保昌”。

■第三次改姓受阻

2011年,随着国家社保政策的调整,同时齐保昌的原单位保定机务段也并入了北京机务段。北京机务段负责退休员工社保工作的部门要求退休职工必须上交二代身份证复印件。为了尽快办理二代身份证,齐保昌带着户口本和一代身份证去蠡县城关镇派出所申请办理,但没有得到批准,具体原因不详。

相关新闻: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