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正月十六,高邑镇政府上演“空城计”

时间:2012-02-22 16: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十点多,高邑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铁帘门紧闭,办事的群众正在向里张望。

河北法制网讯 2月7日,河北法制报记者就“春节过后机关单位的工作状况”到高邑县访查。

8时整,记者来到高邑县行政服务中心,发现该中心已正常上班。8时30分,记者进入该中心服务大厅,看到30多个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到齐,并各就各位,整个大厅井然有序。记者要求查看当天的工作签到表,工作人员马上提供,登记显示全勤。

上午10时许,河北法制报记者来到位于县城的高邑镇党委、政府采访。镇政府大门旁边是“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站”及“计划生育服务大厅”,但铁帘门紧闭,大门紧锁,有前来办事的群众焦急地在门外徘徊。一对来自该镇某村的老年夫妇替儿子办理准生证,院里院外跑了几个来回,却找不到工作人员。另一对来自该镇李家庄的年轻夫妇也来办理一胎准生证,同样遇到“铁将军”把门,他们很着急。当记者问起时,年轻丈夫说:“昨天就已来过了,上午10点多,门开着,但是屋里没人,把电脑搬走了,他们也不知道。”

记者走进镇政府的办公楼里,该楼共三层,途经二楼值班室时,透过玻璃窗,记者见有人员低头摆弄着什么,屋里开着电视。记者上下楼三次,挨个推门,并进行必要的拍照,值班室里的人全然不觉。

多个办公室里没有人。记者听着一个挂着“组织委员”牌子的办公室里有动静,便推门进去。工作人员见陌生人进来,迅速将手中一个控制电脑的机器塞进抽屉里,随即扣合笔记本电脑。桌上一堆烟头。经询问,该人姓王。记者问他很多办公室为什么没有人,他给记者的答复是:“今天开政协会议,领导们都去开会了。”记者又找到一个挂有“副镇长”牌子的办公室。突然到来的不速之客,使这位正操控笔记本电脑的副镇长不知所措,匆忙扣合电脑。记者了解到他是主管企业的副镇长,姓李。当记者说起一些办公室没有人时,他回答,县里正开政协会,都搞稳控去了,有上访告状的,要去会场维护秩序。有的工作人员下村工作了。记者不禁疑惑,高邑县的稳定形势难道就这么差,以至于一个乡镇里几十号人都去维护稳定?再者,维护稳定也应有值班的,群众正常来办事怎么解决?

当提到值班室开着电视时,李副镇长告诉记者,工作人员是在看省里的会议直播,学习省领导讲话。记者拉上李副镇长来到值班室核实,果然看到电视正在直播大会实况(河北省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省领导正在讲话。“现在正开什么会?”记者问,值班室里的人员答不上来。“哪位省领导正在讲话?”记者又问,值班室里的人员仍不作答。连省委书记张庆黎讲话都不知道,谈何学习?

经过记者和来办准生证的群众一同寻找,计生办李主任开了计生服务站的门,接待了办事群众,并告诉记者,他此前去报表了。记者了解到,该站共有19名工作人员,但当时站内竟空无一人。

记者张树永 见习记者段美/图文

相关新闻: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