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沧州市千名师生饱受施工骚扰

时间:2012-02-22 16: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塔吊几十米长的吊臂时常盘旋在校园上空,拧钢筋、敲打砖块的噪音更是不绝于耳。由于施工地点与校园仅一墙之隔,几个月来,沧州市向明中学近千名师生饱受骚扰,施工不仅严重影响了学校的教学秩序,也时刻威胁着师生的人身安全。

前不久,记者来到位于沧州市永安大道的向明中学了解情况,距离学校还有段距离,眼前就已呈现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十来座塔吊矗立在施工地点,不时传来机器的轰鸣声。记者来到校园的操场上,发现三四座塔吊紧挨着校园南侧的围墙,“这些塔吊吊臂足有几十米,建筑工人吊钢筋经常从南往北转一圈,正好盘旋在校园上空,非常危险。”一位陈老师说,有一次吊钢筋,一不小心把钢筋撞到学校厕所的墙上,当场砸下来一块砖,把学生们都吓坏了。陈老师还把记者领到学校南侧一间实验室里,墙上一道裂缝清晰可见,“这也是施工造成的,为了保证学生安全,学校只好把南侧一排的实验室、图书室等都关闭了。”陈老师说,不仅如此,开发商在拆迁过程中还拆掉了学校最西头的一段围墙,不少闲杂人员趁机出入学校,给700多名住宿学生带来了安全隐患。同时,施工带来的噪音污染也让师生们头疼。

据老师们介绍,施工是从2011年夏季开始的,学校多次与开发商协调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但开发商除了在学校厕所外加了一道防护网,再无别的举动。

随后,记者联系了沧州市运河区教育局安全科,王科长表示,此事已经上报到了市里,市领导正在协调相关执法部门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

河北沧州一小区化粪池堵塞污水横流居民遭殃(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