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市民买冻虾 解冻后“缩水”

时间:2012-02-22 16: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买了1000克虾化了冻就剩600克了。可是包装上的净含量写的是1千克啊。莫非这冰块也能当虾卖?”市民刘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他采办年货时的遭遇。

在超市的冷冻水产柜前,记者发现带冰衣出售的水产品还真不少。记者拿起了一袋河南省郑州市生产的多美味冷冻带鱼,在超市的电子秤上称量,实际重量为470克,包装袋上标明净含量400克。

而另外一家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单冻大虾仁,包装袋上标注的净含量是1千克,在电子秤上称量的重量仍然是1千克。包装袋内的虾仁上裹着厚厚的冰衣,基本上看不到虾肉。而这种虾仁的价格是118元每千克。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市内多家超市以及西门里水产批发市场,发现价格偏高的水产品上,普遍有含冰量的问题。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消费者普遍反映一个问题,水产品在销售过程中允许带多少冰衣,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有没有花钱买冰块呢?

带着消费者的疑问,记者联系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定量包装商品,2005年5月16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布的《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有明文规定,净含量是指除去包装容器和其它包装材料后内装商品的量。净含量在500g-1000g之间,允许短缺量为15g。消费者如果觉得自己购买的商品有重量上的问题,可拨打12365反映,对于确实不符合规定的,我们会进行相应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