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群众体育事业蒸蒸日上

时间:2023-05-24 1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张家口市坚持以举办赛事活动为牵引,以推行精准补贴为桥梁,以搭建智慧平台为载体,全面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快乐健身、健康生活,全民健身迸发活力,群众体育事业取得蓬勃发展。

科学规划,精准推进。结合群众“想健身”“去哪儿健身”“怎么健身”等问题,张家口市建立起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先后出台了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扶持办法、品牌赛事扶持办法、体育场馆运营扶持办法、体育社团扶持办法和鼓励社会体育俱乐部健康发展管理办法、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办法、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施细则、冰雪运动培训基地考核评价办法和群众运动能力等级评定等13个具体扶持办法,降低了办赛成本,增添了赛事数量,提升了体育场馆设施的服务效率和运营水平,满足了各年龄段群众对于健身的多样化需求。

赛事牵引,全民参与。坚持推动群众赛事向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近年来,张家口市构建起“全季节覆盖、全年龄参与、全年度无休、全媒体宣传”的群众体育赛事体系,打造出“张家口城市联赛”、品牌赛事、小规模赛事三个层次的全季全体育本土赛事IP。城市联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竞赛项目已发展到19个,年均累计举办场次超过2000场;品牌赛事影响力逐年递增,“越山向海”人车接力赛、崇礼168超级越野赛等品牌赛事每年吸引上万人参与;小规模赛事遍地开花,赛制灵活,项目多样,激励丰富,即报即批,绩效管理,成为群众茶余饭后最喜爱的健身活动。

加大投入,完善设施。近年来,张家口市大力加强对公共体育基础设施的投入,调整供给结构,有效弥补了场地设施不足问题。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共建成7710个体育场地,配置了近6万件健身器材,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过3.0平方米/人。主城区新增篮球、足球场馆场地30多个。同时,张家口市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力度,每年开展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专业教练员、运动员、健身达人和体育教师等全部纳入社会体育指导员体系,通过入校授课、站点打卡等方式,开展科学专业的健身指导服务。(记者马国萍 通讯员苏悦)


相关新闻:

张家口城镇新建绿色建筑占比升至98%

2023年度普惠型补充医保“张家口家惠保”上线

张家口市启动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张家口“百日行动”促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

崇礼,开滑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