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聘任医保基金监管社会义务监督员 守护百姓“救命钱”

时间:2023-05-24 1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张岩 实习生 刘畅 通讯员 张勇)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医保局了解到,近年来,张家口市各县区医保部门共聘请200余名医保基金监管社会义务监督员,在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这200余名监督员严格按照河北省《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管理办法》,通过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后选拔聘任,他们中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行业代表,他们热心医保事业,有责任、敢担当,主要是对参保单位、参保个人、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以及经办机构进行监督。
张家口市医保局副局长张兵表示,监督员的聘请以及他们发挥的重要作用,标志着张家口市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制度愈发完善,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监督员发挥行业优势和专业特长,既搭线牵桥当好医保政策宣传员,传递医保好声音,又为监管多了一双“眼睛”,一张“嘴巴”,助力全社会提高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意识,营造公众参与基金监管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张家口城镇新建绿色建筑占比升至98%

2023年度普惠型补充医保“张家口家惠保”上线

张家口市启动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张家口“百日行动”促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

崇礼,开滑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