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已建成156个“口袋公园”

时间:2023-05-24 1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口袋公园”建设作为省、市重点民生工程,是打造宜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2022年,张家口市城管执法局按照河北省住建厅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口袋公园”建设及谋划工作,以真招、实招、硬招打造精品“口袋公园”,用细心、耐心、巧心办好民生实事。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小则400—500平方米,大则1—3万平方米,常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结构中,“口袋公园”是对较小地块进行绿化种植,配置座椅等便民服务设施。“口袋公园”的建设,实现了岀门即可见园、游园的便捷生活,切实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2020年以来,张家口市就开始推进口袋公园建设,截至2021年全市各县区已建成口袋公园84个。2022年省政府、市政府把“口袋公园”建设列为重点民生工程项目,2022年张家口市规划建设70个口袋公园,截至去年年底已完成72个,中心城区7个区建设口袋公园37个,各县城完成35个,新增绿地面积42.6公顷,有效地增加了城市绿量,美化了城市容貌,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圆满完成2022年度建设任务。 (郭志倩)

相关新闻:

张家口城镇新建绿色建筑占比升至98%

2023年度普惠型补充医保“张家口家惠保”上线

张家口市启动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张家口“百日行动”促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

崇礼,开滑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