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2022年旅游文化惠民惠及群众40余万人次

时间:2023-05-24 1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免费乘大巴车去旅游、坐在家门口看非遗、网上直播不出家门观赏二人台……2022年,张家口市旅游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惠及群众40余万人次,带动消费8000余万元,圆满收官。今年,张家口市持续推进旅游文化惠民,将率先推出冬季文旅惠民季活动,继续唱好旅游文化惠民大戏。

2022年,张家口市以“京张惠民欢乐游”为主题,向市民发放旅游文化惠民卡34907张,开通了寻根祭祖、逐梦冬奥、坝上避暑等旅游精品线路10条。打造了全省首张面向全国销售的旅游文化惠民卡,通过与北京旅游企业合作,把张家口打造成北京人首选的旅游目的地,助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张家口市旅游惠民卡在一日游基础上,开发了含食宿的“二日游”,并首次开通“旅游惠民直通车”48班次,运送游客1700多人次,配套“导游讲解”“食宿购”全链条服务以及“智慧化订购”等增值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市民的欢迎,也吸引了一些景区主动加入惠民景区行列,开辟了旅行社、新媒体平台、农家乐纷纷代售惠民卡的模式,带活了市场主体。

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去年张家口市发放惠民券237944张,在送戏下乡的基础上,增加了送图书、送电影、送非遗等项目,累计开展各类演出、培训、展览活动1800多场。其中,蔚县、康保、怀安、宣化等地充分挖掘地方民俗特色,将打树花、剪纸、二人台、软秧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推广和文化惠民工作相结合,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文化活动展演,弘扬了地方传统文化。同时,为了提高市民对公共文化的参与度,康保县二人台文化传播中心于去年启用,修缮了一批各县区农村戏台戏院,为各村和社区配备了一批文化文艺设备,满足市民对公共文化设施的需求。

新年伊始,张家口市将率先推出冬季文旅惠民季活动,打好冬季滑雪滑冰惠民特色牌,打造河北文化旅游惠民产品的亮点,结合“二日游”迎宾卡探索北京周末市场的拓展,让张家口市旅游文化惠民活动持续发力。(记者赵娜 通讯员任保霞)

相关新闻:

张家口城镇新建绿色建筑占比升至98%

2023年度普惠型补充医保“张家口家惠保”上线

张家口市启动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张家口“百日行动”促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

崇礼,开滑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