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六个到位”助力林业生态扶贫

时间:2019-06-12 17: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张家口市发挥行业优势,突出部门业务开展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的原则,按照“短期扶贫靠造林、中期扶贫靠管护、长期扶贫靠产业”的林业生态扶贫工作思路,要求各县区建立健全生态护林员动态调整机制,按照应聘尽聘的原则,适度放宽生态护林员选聘年龄,通过“六个到位”强力推进生态扶贫各项工作。

精准识别到位, 各县区林业草原主管部门与财政、扶贫部门建立工作沟通、信息共享机制,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身份进行精准识别,选聘的建档立卡生态管护员须经扶贫部门身份核实确认;选聘任用到位,要求选用的生态管护员,必须符合管护岗位需求,满足管护工作条件,具有履职尽责能力;协议签订到位,与管护人员签订的协议中必须明确管护责任、管护面积、任务分工、劳务报酬等重要条款, 有效督促双方履行合约;组织培训到位,各县区林业草原主管部门通过组织开展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管护等方面的培训等措施,切实提高管护人员履职尽责能力;监督考核到位,建立健全管护人员监督考核机制,奖优罚劣,切实杜绝吃空饷、 不履职尽责等现象;资金兑现到位,对认真履行管护责任的管护员, 及时兑现其劳务报酬,杜绝拖欠、吃拿卡要等问题。 通过六项措施的落实,有效提升了全市 “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助力脱贫攻坚的精准度,为全面落实林业生态扶贫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康福庆)

来源:

相关新闻:

第三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8月2日启幕

端午假期铁路公路运送旅客9.78万人次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张家口2019篮球联赛开赛

张家口实行“四分离”行政审批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