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06-12 17: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强化政治责任 突出脱贫质量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武卫东在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6月10日上午, 张家口市委副书记、 市长、 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武卫东主持召开市委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分析当前全市脱贫攻坚形势, 直面问题, 查找漏洞, 进一步统一思想,再鼓干劲, 精准发力, 持续用力, 动员全市上下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他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 突出脱贫质量, 加强工作统筹, 强化组织领导, 尽锐出战, 合力攻坚, 高质量完成既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研究了2018年度非贫困县区、市直部门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果,听取了健康扶贫专班、危房改造专班、 易地扶贫搬迁专班、 消费扶贫专班、内源扶贫专班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刘宝岐, 市委副书记韩占山, 市领导蒋书钢、高峰、燕旺林、刘均勇、褚国儒出席会议。

武卫东强调, 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 “两不愁、 三保障” 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的重要论述,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 “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 确保高质量完成三大历史任务、 交出两份优异答卷; 要进一步突出脱贫质量, 始终聚焦 “两不愁、 三保障”, 对照国考、 省考要求, 深入查找问题, 逐项梳理分析,下足 “绣花” 功夫, 做到举一反三,扎实落实 “六个精准”、 “五个一批”要求, 切实提高扶贫脱贫的质量和成效; 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 县乡两级、 “五包一” 单位、 北京对口帮扶方方面面、 驻村工作队、 各扶贫专班相互之间要加强统筹协调, 做到贫困村与非贫困村统筹兼顾, 坚持立足精准扶贫, 密切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 协同发展,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 切实在抓党建促脱贫上下大功夫, 在加强基层组织、 活跃基层队伍方面下大功夫, 在组织发动社会力量和动员群众参与上下大功夫, 在关心爱护扶贫干部方面下大功夫, 坚决杜绝大而化之、 麻痹松懈、 畏难厌战、沾沾自喜、 小进既满、 粗枝大叶等消极情绪和态度, 确保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战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记者王宋平)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相关新闻:

第三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8月2日启幕

端午假期铁路公路运送旅客9.78万人次

张家口市“六个到位”助力林业生态扶贫

张家口2019篮球联赛开赛

张家口实行“四分离”行政审批机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