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桥西区:活用“加减乘除”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9-03-25 1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要不是亲身体验,真不敢相信办营业执照还能 ‘立等可取’。” 近日, 市民王先生在张家口市桥西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个体营业执照, 想不到仅用不到15分钟就办好了,真切感受到了 “放管服” 改革释放的红利。 这是桥西区深化 “放管服” 改革, 活用“加减乘除”四则运算,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 这区以优化营商环境为载体, 以服务民生、服务发展为关键,主动对接重点企业,精准施策、 靶向服务,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19年2月底,全区市场主体同期增长 3569 户, 增长17.93%。

企业服务做 “加法”。桥西区着力推动 “互联网+政务服务” 平台建设,推进审批服务事项应上尽上、 全网速办, 加快政府审批便民便企、 互联互通, 全面对接省市服务平台, 实现网络通、 数据通、 业务通, 行政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3%以上。 最大限度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将原来的46项承诺件下放权限,减少了审批环节,4件事项由承诺件推为即办件,立等可取。按照办件难易程度,对每个事项的办结时间进行了调整,最多的时间减半, 最少的减少3天,平均办结时间比法定时间缩短了一半以上。 同时简化流程, 在按流程办理的事项涉及多个股室的, 实行资料的内部流转, 只需办件人员提交一份资料。通过改革推动,实现了承诺期限、审批环节、申请材料 “三减少”,审批效率、 群众满意度、 获得感 “三提升”。

行政程序做“减法”。按照“统一规范、全面准确、合法有效、动态管理、便于应用”的原则,全面梳理了行政审批事项。将区审批局成立之初划转的180项行政许可事项规范至目前的133项,其中承接下放20项,省、市文件取消16项,暂停43项,划转回原部门5项,合并减少3项。 按照《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版)》标准,对事项的名称、申请条件、法律依据、申报材料逐项进行了规范和统一; 对办理流程按照是否踏勘评审、是否收费、是否领导签批等因素分七大类进行了优化和整合。

创新发展做 “乘法”。全区创新工作思路, 在审批机构设立代办窗口,确定代办人员, 制定岗位职责牌, 对符合产业政策, 列入省、 市、 区重点的重大项目, 实行项目代办制, 全程服务, 解决企业在实际跑办中遇到的问题, 压缩审批时限, 高效、 全面做好服务。 截至目前, 为市重点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张家口沃得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扩建檀邑溪谷暨张库大道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区项目出具了备案批复;为总投资10.5亿元的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桥西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办理了有关前期手续。

办事门槛做 “除法”。 大力推进“一门一网一次”改革,对审批事项的办理条件、 申请条件、 流程时限进行优化整合,逐步建立 “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 窗口统一出件” 的政务服务模式, 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 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符合 “多证合一”整合原则的登记、备案类涉企证照, 继续整合到营业执照上, “成熟一批、整合一批”,切实以 “减证”促进 “简政”。现已分期分批实行 “四十三证合一” “四十九证合一” “五十证合一”, 巩固和扩大“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成果。(通讯员陈伟、张建国)

相关新闻:

张家口海关税款入库创历史新高

张家口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委托运营协议正式签订

张家口市13日起企业登记启用实名制

回建调度政务云数据资源交换共享工作

朝阳楼饭庄等27家企业被授予“张家口老字号”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