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机关食堂“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时间:2019-03-04 1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文明就餐光盘行动

市机关食堂“光盘行动”蔚然成风

 近年来,节俭之风吹遍我市各行各业,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工作人员,都树立起了“光盘意识”和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单位食堂更是争做先锋。在市机关食堂里,人人“光盘”已是常态。

2月21日中午12时许,市机关食堂门口的电子屏幕上“厉行节约、浪费可耻”“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宣传纪录片不间断地滚动播放着。走进餐厅,关于勤俭节约提示标语随处可见。等待就餐的队伍整齐而有序,取餐者适量而取,等候者也无喧哗,因此虽然人数较多,却并不显得杂乱。一张餐桌前,李女士端着手里的餐盘轻轻地坐下,和刚好吃完准备离开的两位同事笑着打了招呼。李女士只打了两素一荤,每样菜并不多,而她两位同事的盘中只剩下一些汤水。李女士告诉记者,虽然餐厅菜品丰富,但吃多少拿多少的理念早已根植于心,几年下来,就连出去吃饭也不会点太多,感觉都习惯性地“光盘”了。

市机关食堂负责人表示,机关食堂近几年一直在大力宣传“光盘行动”,号召大家自觉做到少取勤添,同时注重抓好食堂内部管理,加强采购环节管控和成本核算,充分利用食材,杜绝“刀下”浪费。(记者刘柱 通讯员顾亚娇)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

孙春兰在崇礼考察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

张家口空气质量保持京津冀地区最好水平

张家口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

张家口市首份新版营业执照于3月1日颁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