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武卫东主持召开2019年第三次规划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9-03-04 1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武卫东主持召开2019年第三次规划委员会会议

审议崇礼区国家体育休闲综合示范区总体空间规划等

2月28日下午,市长、市规委会主任武卫东主持召开2019年第三次规划委员会会议, 审议 《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体育休闲综合示范区总体空间规划及重点片区城市设计》 《张家口市未来之城奥体中心区域和詹天佑文化轴沿线综合提升概念规划》 《张家口市城市色彩规划》 《张家口主城区(万全城区)风貌规划》等。

会议强调, 崇礼区国家体育休闲综合示范区总体空间规划及重点片区城市设计要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重要理念,树立全域规划、城乡融合、统筹发展的整体系统观,坚决做到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打造国际知名的体育休闲胜地;要突出 “水” 的重要性, 坚持以水定产、以水定城,研究透、规划好水资源利用,在编制中充分体现研究成果,落实压采地下水、农田退出、一般性灌溉农业退出、地表泾流的收集等方面的政策建议,增强规划的可操作性;要合理安排建设用地比例,科学客观考虑地形边界及生态系统,研究借鉴国际先进地区经验,统筹做好规划设计,切实找准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要广泛征求意见,借鉴雄安新区建设理念,高标准做好市政工程统筹规划,规划利用好每一寸土地, 统筹解决好垃圾处理、电力供应、污水处理、能源供应、建筑设计等问题,制定时间表和任务图,全力推进,切实将城市建设各方面工作做细做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科学定位“未来之城”的发展内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梳理思路、集中力量、整合项目、整合资源,统筹算好经济账,项目化、市场化、精准化推进城市建设。

会议强调,主城区风貌规划和城市色彩规划要在联系、提升、完善上发力,与城市修补规划紧密相连,统筹推进;要突出重点,围绕历史、人文、自然将历史建筑、工业遗产、山水风貌、造林绿化等作为专项重点;要增强规划的可操作性,在风貌规划上重点加强保护好实施,色彩规划上重点加强治理管控,统筹抓好河道两侧、主要干道两侧、快速路周边山体和区域、街道、立面建筑的色彩工作。

副市长、市规委会执行主任高峰, 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出席会议。 各区各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 有关专家和公众代表参加会议。(记者左文婷)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

孙春兰在崇礼考察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

张家口空气质量保持京津冀地区最好水平

张家口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

张家口市首份新版营业执照于3月1日颁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