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武卫东到涿鹿调研督导扶贫工作并巡查洋河

时间:2018-09-28 0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3日,市长武卫东到涿鹿县调研督导扶贫脱贫工作,并到洋河涿鹿县段巡查河道治理、采砂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涿鹿县高质量脱贫出列。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一同调研。

武卫东首先来到张家堡镇石堡滩村调研民宿旅游发展情况,他强调,发展民宿旅游要积极引入市场主体,按照微型社区的标准进行小区域综合开发,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在走访贫困户时,武卫东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致贫原因等情况,并与村民一同算收入账、谋致富路。武卫东还到涿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检查扶贫档案资料,查看“五个一批”扶贫信息平台建设。

在座谈时,武卫东强调,涿鹿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作为第一批脱贫出列县区,必须以逢旗必夺、事争一流的心态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国家扶贫成效考核进入优秀行列;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把脱贫攻坚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办、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等紧密联系起来,认真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五个坚持”要求,落实好“四方联动”扶贫开发新机制,发挥好政府主导、搭建平台、引入主体、制定政策、强化服务的作用,深入谋划脱贫项目,推动小区域开发,切实解决好“三年后”的问题;要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在精准上持续用力,精细化开展工作,确保扶贫措施精准到户,切实解决好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影响群众满意度的问题。同时,要高度重视北京对口帮扶项目、驻村工作组帮扶项目的落实情况,采取超常举措,加快项目落地,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巡查洋河时,武卫东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加大河湖巡查和督导检查力度,做好河湖管护;要加大河道综合治理力度,切实改善沿线生态环境;要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有效保护河道生态环境安全。(记者王宋平)

相关新闻:

武卫东督导检查清洁供暖工作

张家口用铁的纪律根治“四风”顽疾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全市秋季造林启动现场会在万全召开

张北县、崇礼区、怀来县位列前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