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中国首家县级生态文化研究院在赤城成立

时间:2018-09-28 08: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5日,中国赤城生态文化研究院在赤城椴木沟村成立,并同时在河北大学举行揭牌仪式。图为揭牌仪式现场。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刘雅静)今天,由张家口市赤城县、河北大学、中龙集团共同发起的中国首家县级生态文化应用性科研智库——中国赤城生态文化研究院在赤城椴木沟村成立,并同时在河北大学举行揭牌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北大学校长康乐教授出任院长。

中国·赤城生态文化研究院主要依托河北大学及河北新型智库——河北省生态与环境发展研究中心,为中国·赤城生态文化研究院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智力基础。

研究院以“保住绿水青山,创造金山银山”为核心宗旨,通过推介与遴选的方式聘用专职与兼职研究员,打造一支梯队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科研实力雄厚的研究队伍,以扎根实践,一手数据,综合培养,体系成果为发展策略。生态文化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赤城—河北大学双方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取得了重要成果,将为赤城加快“两区”建设,打赢打好扶贫脱贫攻坚战,做足“转型、承接、生态”三篇文章注入新动能,同时为河北大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新阵地。

据了解,中国·赤城生态文化研究院成立之后,在2018年至2019年将致力于乡村振兴战略与生态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研究、椴木沟原始森林公园概念性规划研究、赤城·大海坨乡创新生态文化保护性开发研究、河北省传统企业借力生态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研究、河北省生态文化产业内容生产模式创新研究、河北省旅游产业与生态文化产业结合发展研究、河北省太行山生态文化产业带与扶贫开发现状调研及发展策略研究等七大课题。

相关新闻:

武卫东督导检查清洁供暖工作

张家口用铁的纪律根治“四风”顽疾

武卫东到涿鹿调研督导扶贫工作并巡查洋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全市秋季造林启动现场会在万全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