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路拾重金还失主 民生银行品德高:宁晋民生员工柴磊获赠锦旗

时间:2020-07-23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居住在邢台信都区五四街观星台社区的郭敬东老人将一面写着“路拾重金还失主,民生银行品德高”的锦旗,专乘送到宁晋民生村镇银行领导和柴磊手里,以表达他全家人的感谢之情。

image.png

image.png

事由还得从一个月前,即2020年6月28日中午说起。郭敬东老人的亲戚从外地给他托运了一些生活用品,因东西多又重。郭老汉着急往家赶,把电动车上挂着的背包丢失了,背包里不仅有多年收藏的各种邮票、古代钱币等等,还有许多单据、各种卡等十多万的票证票据。郭老汉到家发现后急得直冒汗,急忙从家里往回寻找。一路上,他不停暗想这次恐怕完了,沒多大希望了,脑海里出现了许多不祥的想法。可他万万沒想到,当返回到市五四街南头路口时,一位三十来岁的青年妇女正在路旁大声喊:“谁丢包啦!……谁丢包啦!”郭老汉急忙前去:“同志,我丢了一个黑色皮包。”当他打开包后,发现里面的东西一件也沒少。郭敬东老汉感动不已,从包里面拿出1000元现金送给这位好心人,而她婉言谢绝,并说:“我是民生银行一名工作人员,这是我应该做的……”在场和路过这里的市民都对这位拾金不昧的女青年举起了大拇指,而这位女青年却悄悄的离开了。

郭敬东老人回家后吃不下饭,睡不好觉,他委托亲朋四处打听。十多天才得知,这位女青年在宁晋民生银行工作,名叫柴磊,上次是来邢台走亲戚。郭敬东老人逢人就说,咱们邢台的好人真多,宁晋民生银行培养出来的好青年、好员工素质高、品德强,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郭老汉对柴磊同志行为深表敬意,强烈请求记者做专门报道,并希望社会涌现出许许多多像柴磊这样的好青年、好员工、好人。郭老汉要为拾金不昧柴磊点赞!为宁晋民生村镇银行点赞!

image.png

image.png

相关新闻:

王会勇:高标准设计 高质量建设 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邢台:共同构筑保安全保民生防线

邢台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 立案提案49%关乎民生

【十九大精神在河北】邢台取消73项民生领域“奇葩”证明

内丘改造农村厕所提升农民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