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平安北方—宪法宣传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主题普法月

时间:2019-12-05 16: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安全生产。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邢台美的国宾府项目暨美的国宾府南苑项目于12月5日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 “12·4宪法宣传周”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主题普法月”会议。

第一,会议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规定国家各项基本制度和根本任务,规定国家机关的组织与活动的基本原则,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国家根本大法。它在国家的整个法律体系中占主导地位,具有最高的法律权威和最大的法律效力。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违规违法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着重指出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未履行规定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的,责令限期改正;导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暂停或者撤销其与安全生产有关的资格;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第二,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今年以来,一些地区和危化品等行业领域事故多发,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重大损失和严重社会影响,教训极其深刻。北方公司邯郸区域邢台美的国宾府项目在会议上强调,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细化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督查,严格自查自纠,岁末年初临近,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切实保障农民工兄弟生命财产安全,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

最后,对本次参会人员进行现场答题考核,对宪法以及安全生产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从工程建设落实到意识思想,从各环节各方面,防止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施工,做到安全第一。

相关新闻:

宁晋:宪法知识进校园(组图)

迎“国庆”保平安 邢台平乡县交警在行动(图)

邢台市政府与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北方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邢台市不断加快职业教育改革步伐 打造北方最大的职教特色名城

短信预警、指向牌、明白卡……内丘24小时在岗防汛保平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