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大力开展水污染治理 地下水饮用水源地水质全部达到或

时间:2018-11-19 16: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2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邢台市大力开展水污染治理,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地下水饮用水源地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地表水饮用水源地水质达到Ⅱ类标准。

据了解,邢台市以7条河流、8个断面水质改善为重点,全面打好封堵非法排污口、河道清淤清垃圾、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加强工业企业监管、打击非法排污倾倒“五大战役”,共封堵非法入河排污口925个,清理河道垃圾70万立方米,拆除沿途旱厕271个。

年初以来,邢台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目前已有6县(市)完成划定,走在了全省前列;在全国率先完成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改,目前,董村水源地、紫金泉水源地、韩演庄水源地水质达到地下水Ⅲ类标准,朱庄水库备用水源地达到地表水Ⅱ类标准,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0%。(记者谢霄凌)

相关新闻:

邢台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邢台市政府党组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邢台市打好“五大攻坚战” 努力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邢台市开展专项行动规范管理固体废弃物和危险废物

邢台市出台《意见》 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