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出台《意见》 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

时间:2018-11-19 16: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邢台市出台《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构建适应电子商务发展的快递物流服务体系,完善快递物流网络布局,统筹推进“农村电商全覆盖巩固提升行动”和“快递下乡”,提高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水平。

从《意见》中记者了解到,邢台市将探索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数据共享机制,引导各类电商企业及平台与快递物流企业开展数据交换共享、互联互通,提升配送效率。延伸扩大服务范围,加快推进快递“入区工程”,鼓励建设快递末端综合服务场所,开展联收联投,引导末端服务向社会化、集约化、智能化、规范化发展。加快完善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

根据《意见》,邢台市将加强电商产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丝路电商”,引导有实力的企业在北美、欧盟、东盟等贸易活跃地区,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公共海外仓。到2020年,跨境电商企业占进出口企业总数达到50%,跨境电商交易额占进出口总额达到30%。并推动科技应用,促进协同发展高效智能,促进供应链协同发展。

根据《意见》,邢台市将推广使用可循环利用的包装材料、环保填充物及可降解的物料辅料,引导快递企业建立包装回收点,实现包装回收再利用;积极推动电子运单在行业中的运用,促进无纸化寄递的广泛推广;鼓励支持包装回收和综合利用建设项目,积极申报省预算资金支持包装回收利用项目。同时,推动清河县、南宫市、宁晋县、桥东区开展绿色包装试点示范。(记者高敏 通讯员王帅)

相关新闻:

邢台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邢台市政府党组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邢台市打好“五大攻坚战” 努力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邢台市开展专项行动规范管理固体废弃物和危险废物

邢台市大力开展水污染治理 地下水饮用水源地水质全部达到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