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市建设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20个

时间:2018-11-19 16: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建设20个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培树50名新型职业农民引领者……11月16日,在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农业局对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助力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进行发布。

市农业部门将紧紧围绕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深入推进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将建立定向专业、定期培养、定向服务的基层农技人员补充机制,解决基层农技人才匮乏、待遇偏低等难题,激发推广活力。加强科技示范基地建设。在全市建设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20个,建立完善“专家定点联系指导县”和农技人员包村联户服务机制,形成“专家+技术人员+科技示范户+辐射户”的连接技术需求与技术支持服务模式,进一步畅通“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

创新手段,提升能力。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开展以互联网和移动互联为载体的农技推广云平台建设;同时,加快农业科技网络书屋建设,为基层农技人员、种养大户提供学习知识、拓展视野、交流经验的信息化平台,提高农技服务效能。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强化政府认定扶持的主体地位,逐步建立由政府统一领导、农业部门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制度。重点抓好5个教学培训品牌基地,7个科技含量高的实训基地(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和现代农业园区、家庭农场等),培树50名新型职业农民引领者,推动全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由点到面不断拓展、从规模到质量不断提高。(记者侯东杰)

相关新闻:

邢台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邢台市政府党组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邢台市打好“五大攻坚战” 努力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邢台市开展专项行动规范管理固体废弃物和危险废物

邢台市大力开展水污染治理 地下水饮用水源地水质全部达到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