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邢台 正文

邢台:“物联网+治安管控”治电动车失窃顽症

时间:2018-08-01 1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杨永丽)“想不到上了个防盗车牌,电动车丢一天就找回来了。”近日,在巨鹿县公安局观寨派出所,车主赵丙瑞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巨鹿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吉立勇说,通过开展电动车“物联网+治安管控”建设,电动车盗窃案破案率大幅提升。

去年6月以来,邢台市公安局按照“物联网+治安管控”方式,实现对电动自行车的身份识别和有效管控。通过在巨鹿县、平乡县一年试点建设,成效凸显。今年8月1日起,全市所有电动车防盗登记备案点启动,备案点分为固定点位和流动点位两种。县城区(邢台县除外)派出所至少设置5个固定点位,其他派出所至少设置2个固定点位,各派出所可根据实际需要设置流动点位,以方便群众登记备案、安装设备。

据介绍,车主在备案点自愿登记。备案完成后,可以安装防盗车牌并加装电子防盗芯片,一次“上牌”保3年。邢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过搭建的物联网治安管控平台,可实现“按图索骥”、精准定位,一旦车辆丢失,就能根据定位信息,帮助失主迅速找回电动车。如果被盗车辆在30日内未能找回,办理相关手续后,车主可到保险公司进行理赔,确保群众损失降到最低。

相关新闻:

邢台开发区:慰问革命军人 接受传统教育(组图)

邢台“五个瞄准”突出打击整治重点

“清河山楂”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隆尧:“廉政流动课堂”进乡村(图)

任县制造:努力从跟跑者变成领跑者(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