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1674亿元!唐山前10月市级重点项目投资超年计划

时间:2019-11-18 14: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唐山市发改委奋力推进项目建设

1至10月343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74亿元,超额完成年计划

唐山市发改委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实际工作相结合,努力把牢记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着力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迈出更大步伐。今年343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是推动转型升级的支撑项目,1至10月343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74亿元,占年计划的111.6%,新开工项目达到175个,62个项目完工或部分完工投产,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加速形成。

聚焦树牢抓实“两新”导向,以优质新增量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新支撑。市发改委坚持以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和新增规上企业“两新”导向抓实项目建设全过程,突出产业项目主攻方向,既确保当前扩投资、稳增长,又实现未来优结构、增动能。健全完善项目考核体系,特别是加大新增规上企业的考核权重,引导项目快开快建、快投产快入统,用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衡量项目建设是不是抓实了,用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衡量项目建设是不是抓成了。1至10月,全市通过项目建设新增规上工业企业84家,总数居全省第一,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长近2个百分点。

聚焦创新观摩测评抓项目,确保重点项目压茬推进。市发改委盯紧抓实项目开工、建设和投产达效全过程,按季度每年组织项目集中开工和观摩测评,倒逼项目真开实建、提速增效。对参加集中开工和观摩测评的项目严格筛选,突出产业项目、转型项目,以旧充新的不看,停工复建的不看,形象进度不明显特别是质量不高的不看。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县(市、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打分、公布结果,排名后两位的县(市、区)长当场表态发言,形成了重点项目梯次推进、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今年以来,累计组织集中开工和项目观摩4次,开工、观摩亿元以上项目235个,合计总投资4931.6亿元。

聚焦破瓶颈优环境,确保项目建设早开快建。通过深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聚焦手续跑办、要素保障、原料供应等堵点问题,逐项目梳理分析、专班推进解决,力保建设进度和实物投资量。今年着力发挥好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作用,累计深入项目现场285次,解决问题306个,其中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深入现场90余次,解决问题120余个,有力地保障了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记者王昊 通讯员李元昊、陈铮)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相关新闻:

唐山滦南县公安局成功处置疯牛伤人案件

迁曹高速曹妃甸疏港通道即将通车

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民服务办实事解难题公开承诺事项

唐山将新增1处收费站

2019年唐山市市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