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两名“网红”小偷落网

时间:2018-11-19 16: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最近,两段盗窃视频在唐山地区朋友圈、网络疯传,引发了市民恐慌。日前,正值唐山路南警方开展“破追打”行动期间,警方迅速出击,全城搜捕,2名犯罪嫌疑人已于11月13日被路南公安分局福乐园派出所抓获。

今年10月份以来,路南公安分局福乐园派出所辖区发生三起利用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案件,现金和金银首饰被盗,严重影响了辖区群众安全感。从网上传播的视频来看,两名嫌疑人都戴着帽子和口罩,于凌晨时分来到一居民楼内,撬开一居民防盗门后入屋行窃,之后骑自行车离开作案地。

案件发生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精干警力对此案展开调查。办案民警放弃休息时间,通过现场勘查、调查走访、视频侦控、定点蹲守等多种手段展开侦查。经过办案民警对视频昼夜不停进行分析,用最短的时间锁定了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身份信息掌握后,所长带领民警立即开始线索摸排及抓捕工作。通过大量的摸排走访,警方发现两名嫌疑人系流窜作案,这让抓捕难度大大增加。11月12日晚,专案组经过分析研究住处的地理位置,制定了两套详细抓捕方案,缜密部署任务分解到每名参加抓捕行动民警,所长在现场亲自指挥部空落实抓捕方案。经过六个多小时的蹲守,13日凌晨5时许,民警在路南区某小区一出租房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其租住屋搜到相关作案工具、现金和金项链等部分涉案赃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冉某、姚某对11月10日在某小区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梳理,办案民警发现近期在市区发生的多起入室盗窃案具备串并条件,目前犯罪嫌疑人冉某、姚某因涉嫌入室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 通讯员董洁、史孟贤)

相关新闻:

丰南警方“小窗口”服务百姓“大民生”

唐山领航创业大学揭牌 培育创业企业、孵化小微企业

唐山:乘客上车后 司机要求加钱被查

别了,陪伴市民30多年的赵庄早市

唐山南厂东、西里社区开展居民终身学习活动 创学习型社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