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别了,陪伴市民30多年的赵庄早市

时间:2018-11-19 16: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6日,在商户自清自拆的基础上,路南区组织执法、公安、市场监管和属地街道等多部门联合行动,依法对赵庄早市剩余经营户予以取缔,并对未拆除的私搭乱建和周边卫生进行全面清理。随着最后一处违建的拆除,存在了30多年的路南区赵庄马路早市成功取缔,近900家经营户全部搬离。

赵庄早市始于上世纪80年代,位于路南区赵庄小区内,东起大里路,西至友谊路,并与附近的赵庄小区融为一体,南侧蔓延到国防道,北侧延伸至新华道等周边道路。市场内有各类商户近900家,每日人流量达上万人次以上,成为唐山知名的规模较大的马路市场。但随着30多年的发展,至今各种弊端也日益显露。市场规模和人流量的不断扩大,市场外溢占道、扰民等问题逐渐凸显,对周边环境、交通秩序和食品安全等带来不小压力,成为城市环境改造提升工作中亟待解决的瓶颈。

为了彻底清除城市顽疾,从根本上改善市容市貌,还居民整洁顺畅的居住和出行环境,路南区把依法取缔赵庄早市作为民生工程,高度重视,强力推进。成立了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各工作组,明晰责任、倒排工期、统筹推进,确保消防、燃气、供电等各项工作同步进行。同时,与即将接纳搬迁商户的渤海生活广场项目单位沟通对接,督导项目方加快各项手续的办理,为妥善安置搬迁商户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10月25日,路南区政府发布依法取缔通告,市场搬迁取缔进入倒计时。路南区一方面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为商户算好长远发展账,最大限度赢得居民和商户的支持。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原早市内各类经营户有序迁入渤海生活广场,进行合法规范经营。

11月5日,自行清理时限期满,6日早6点起,路南区组织执法、公安、市场监管和属地街道多部门联合行动,4位县级领导现场指挥,出动工作人员50余人、车辆10台,依法对未搬离的经营户予以取缔,并对未拆除的私搭乱建和周边卫生进行全面清理。目前,市场取缔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该区域及周边环境显著提升,交通拥堵状况也得到了根本改善。

商户们的新娘家——渤海生活广场,就位于原赵庄早市附近的渤海豪庭小区8号楼至11号楼的地下一层,目前也已经抖擞精神、开门纳客,尽最大努力安置好搬迁商户。为了促进其整体管理水平大幅提升,路南区迅速成立了市场安全、管理、维稳、环境整治等四个领导小组,压实责任,明确11月底前做好新市场的规范管理,12月底前实现管理大幅提升,确保交接转换工作依法依规顺利推进。同时,着眼长远发展,路南区提出要高标准站位,强化顶层设计,把新的渤海生活广场打造成立企立区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切实带动周边老城区面貌大改观。(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马连利 王红梅)

相关新闻:

丰南警方“小窗口”服务百姓“大民生”

唐山两名“网红”小偷落网

唐山领航创业大学揭牌 培育创业企业、孵化小微企业

唐山:乘客上车后 司机要求加钱被查

唐山南厂东、西里社区开展居民终身学习活动 创学习型社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