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晋州市朝阳小学开展主题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时间:2022-11-11 12: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孙悦之、房玉盼)近日,石家庄晋州市朝阳小学开展了“厚土种植 乐享自然”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1-3.jpg

低年级的学生们听老师讲解小麦的生长过程,仔细观察钻出泥土的小麦苗,感知生命萌发的神奇和不易,体会到种植的乐趣,明白了有付出才有收获的道理。

1-2.jpg

在老师的指导下,高年级的学生们在劳动实践基地里热火朝天地劳作着。只见他们顺着白菜叶子生长的顺序由里到外一层层包紧白菜叶片,然后再用绳子认真地捆住固定。孩子们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望着一颗颗扎好的白菜,孩子们脸上荡漾着快乐的笑容,体验着劳动的乐趣。

1-1.jpg

分享课堂收获时,大家纷纷表示特别喜欢这样的课堂。在轻松愉快的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亲近自然,体验劳动,增长见识,既学到了劳动知识,也提升了对农作物的认识。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满满,在富有情趣的实践活动中体验到劳动的艰辛以及收获的喜悦,感悟到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也感受到了农耕文化的魅力和大自然的奇妙。

近年来,晋州市积极创新劳动教育形式,充分发挥学校资源,积极打造校内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利用劳动课、课后服务、节假日等时间,组织学生进行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让学生们在劳动实践中掌握劳动技能、培养团队精神、涵养爱国爱家情怀,提升学生们的体质和综合素质。

相关新闻:

165项便民服务事项、22项行政审批事项、1073项跨省通办事项实现

人行石家庄中支推进金融标准实施评估管理助力优化金融服务环境

人行石家庄中支积极优化金融资源供给助力经济恢复向好

原定今日举办的2022石家庄马拉松赛取消,今起可申请退款

石家庄王女士遭遇“流调”诈骗 民警教你三招识骗防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