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正定县:事务公开信息共享 群众参与共议共商

时间:2022-11-11 12: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焦伟波)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治理水平,更好地推动“四议两公开一监督”等制度落到实处,“给群众明白,让干部清白”,正定县建立健全村级事务平台公开制度,切实做到村级事务墙上可看、网上可查,营造出线上线下相结合、干部群众共参与的良好氛围。

聚焦群众呼声,事务公开流程清。为统筹推进村级事务公开平台搭建工作,正定县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明确推进方案、工作思路、重点任务。按照“简明、扼要、实在”的原则,围绕“村级概况”“权力清单”“三务公开”“其他公开”“留言板”五大公开板块,明确了39项“小微权力清单”流程图及18项村级事务公开内容,按照理顺公开事项、组织业务培训、集中填写审核、统一上传发布等4个阶段稳妥推进,切实做到符合群众所需、满足群众所盼,让村级各项“事务”在阳光下运行。

着眼素质提升,干部培训业务精。正定县积极邀请专业人员对账号组建、信息录入、用户查询等关键环节进行详细讲解,对乡镇(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及各村(社区)一线操盘手进行业务培训,让具体操作者理解要义、掌握方法,集中培训乡村两级工作人员640余人,组织辖区党员干部注册平台账号24440个。按照“村级工作人员填报、村党组织书记、村监会主任初审,职能站所联审,包村干部核验,正式上传发布”的工作程序,层层把关,层层核对。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沟通解决账号注册、信息上传等方面问题,确保村级事务公开内容准确真实、严谨合规,不断提升公开信息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围绕民生关切,信息多元事项明。正定县聚焦重点产业项目资金落地实施,基层党建阶段性重要任务,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民生事项等内容,及时公开各类信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各村(社区)均张贴了平台二维码,扫描即可查看本村(社区)公开内容,进一步扩大了群众对村级事务的知情权和参与度。截至目前,共公开信息1990条,其中“党务公开”524条,“村务公开”563条,“财务公开”456条,“其他公开”447条。平台显要位置设置“留言板”,鼓励群众建言献策、发表个人诉求,形成干群合力共解“急难愁盼”问题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

165项便民服务事项、22项行政审批事项、1073项跨省通办事项实现

人行石家庄中支推进金融标准实施评估管理助力优化金融服务环境

人行石家庄中支积极优化金融资源供给助力经济恢复向好

原定今日举办的2022石家庄马拉松赛取消,今起可申请退款

石家庄王女士遭遇“流调”诈骗 民警教你三招识骗防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