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元氏县槐阳镇西街村排除秸秆焚烧隐患

时间:2022-11-11 12: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骆雨萌)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安全,并响应石家庄市保护环境、治理大气污染的政策,杜绝焚烧秸秆这一行为,元氏县槐阳镇西街村积极做好“两会一团”工作,为清理秸秆工作商讨对策。

微信图片_20221109171017_副本.jpg

据了解,该村位于县城之中,除村民常住区域之外,人民路与嘉惠街西行一百米处的田地也属于西街村管辖负责范围,该处田地每到秋冬季节便会产出大量废弃秸秆,如不及时清理,极易引起火灾等安全事故。针对以上问题,该村委会成员联合村内党员干部、乡贤群体围绕着秸秆清理的范围、秸秆清理等问题展开了讨论,经过讨论,决定组织村内志愿者用镰刀、钉耙等工具到田地里进行秸秆与易燃物清理工作,更好地保护大气环境并为村民创建安全生产环境。

通过本次行动该村及时清理了秸秆,进一步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同时,也消除了隐患,为村民安全过冬提供了保障。下一步,该村将加大焚烧秸秆危害的宣传力度,因地制宜调配人力、机械完成秸秆清理工作,促进村容村貌再提升。

相关新闻:

165项便民服务事项、22项行政审批事项、1073项跨省通办事项实现

人行石家庄中支推进金融标准实施评估管理助力优化金融服务环境

人行石家庄中支积极优化金融资源供给助力经济恢复向好

原定今日举办的2022石家庄马拉松赛取消,今起可申请退款

石家庄王女士遭遇“流调”诈骗 民警教你三招识骗防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