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构筑疫情一线坚强战斗堡垒

时间:2021-02-01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响应和落实《中信银行党委致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精神,构筑疫情防控一线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统筹推进,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立即响应部署,成立了分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临时党支部,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着,关键时刻有党员撑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该临时党支部设立3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党员责任区”:办公室(工会)责任区、信息技术部责任区、营业部责任区;设立27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党员示范岗”。分行大楼值守的党员干部员工承担了大量的疫情防控和业务保障重任。网点中,仅分行营业部和辛集支行克服重重困难开门营业。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员工不讲条件,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保障业务连续性,在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疫情防控战中展现着中信银行党员的初心使命、担当作为。

践行初心使命,勇当表率示范

在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的领导下,全行上下努力做到防疫工作和业务发展双胜利。新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勇挑重担,由分行党委委员及办公室(安全保卫部)、信息技术部、零售银行部、个人信贷部、国际业务部等5个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支委会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践行金运模式,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贯彻落实总分行党委决策部署,带领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发挥主力军、生力军、排头军的作用,凝聚组织力量,勇挑抗疫重担,各项工作成效突出。组织的强大力量、党员的示范精神感染着周边的员工群众,目前已有三名值守一线的同志主动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组织靠拢。

严格落实要求,坚定必胜决心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积极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省委王东锋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以及总分行党委、纪委的工作要求。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书记刘志华同志在临时党支部成立的第一时间代表分行党委现场慰问看望值守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同时,全体值守分行的党员干部向分行党委提交了《抗击疫情 奋战一线决心书》,表达了坚决落实分行党委重托,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的坚定决心。

运用科技赋能,业务亮点纷呈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运维、开发等方面科技助力,各责任区充分发挥联动作用,通力合作。公司汽车金融业务,中信银行是石家庄区域第一家开通业务操作的银行,获长城厂家及经销商的高度认可。零售保障代发业务,疫情期间全省共计发放工资9亿元,发薪人数14.9万人;个贷共计放款3571笔,金额6亿元;截止1月24日分行AUM时点余额805亿,较封城前的5日新增3.8亿元,个人存款时点余额246.7亿,较5日新增1.2亿元,个人存款日均余额247.6亿元,较年初新增18.8亿。国际业务,利用线上各种云端工具及时对接,实现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截至1月25日共办理业务1932笔,金额合计18582.43万美元,结售汇量2.36亿美元,外汇衍生品金额1.37亿美元。金融同业,利用线上贴现业务便捷、零接触的优势,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实现票据融资,已累计为几十家企业通过线上办理票据融资15.74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45.55%。

高效协调运转,组织保障有力

临时党支部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标准,进一步压实各项责任,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到位、落到底,高效运转,做好保障。

制定预案,保障运营平稳运转。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紧急抽调运营业务骨干,组建了一支运营业务受理应急支持工作组,协同分行账务中心处理全辖流程类业务,保障分行运营业务不间断运行。

调配物资,做好防疫保障。组织调配防疫物资迅速配发营业网点,坚持每天多频次对办公场所、营业网点进行多频次消毒,为厅堂配置消毒液、喷壶、洗手液等防疫用品,确保客户安全。开展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向各单位送去来自总分行党委和工会以及兄弟分行的关怀和问候。

生命至上,全面了解员工健康情况。按照分行党委要求,对全辖干部员工开展“地毯式”摸排,7*24小时每日动态收集全行员工、外包人员及家人、共同居住者健康状态等20余项情况,全面掌握员工情况,全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漏一人,确保信息及时传递,为分行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强化安保力量,做好安全保障。每日开展远程监控巡查和分行大楼检查,严格分行大楼出入管控政策,制定分行大楼及网点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做好营业网点保安押运工作。同时向石家庄辖区支行安保人员配送生活物资,做好心理疏解,有效保障安保力量,坚决充当分行疫情防控“安全墙”。

悉心服务客户,擦亮中信品牌

临时党支部积极与各方对接,主动出击,发挥线上优势等手段,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及时的金融服务,解决群众问题。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践行疫情防控的中信责任,为当地企业带来温暖的感人举措,先后被人民网、新华财经、金融时报、中国银行业协会、河北银保监局等媒体及监管机构报道。

疫情如火,大考如镜。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不畏艰难,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是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部署,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值守一线工作岗位的党员干部员工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挑重担,吃苦在先,冲锋在前,为分行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和表率示范,有力推动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一线高质高效务实的具体工作成果。

相关新闻:

劳动监察下沉到防控一线 石家庄市推行“不见面”“非接触式”工

石家庄市全面消杀污水泵站

扫码错峰进卖场 石家庄市超市便民市场等陆续恢复线下营业

有事儿您说话!河北石家庄开通外地农民工就地过年服务保障专线

战疫有我|石家庄市妇产医院高新院区产一科张海娟:需要我的时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