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践行“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时间:2021-01-26 14: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1年1月份以来,面对全省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按照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迅速恢复战时状态、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动员全行各机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满足人民群众金融需求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及时出台疫情防控多项举措,全力确保防控连续、业务连续、服务连续、保障连续,努力践行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

快速响应,展现国企责任担当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各项防控安排工作,持续收集最新信息,动态研判事态变化,采取有效措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支持实体经济。针对医药、医疗、卫生等领域的将出现的资金需求,迅速行动,主动对接,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疫情期间紧急发放个人经营贷款逾亿元,全力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目前,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自年初到现在半月以来已累计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近20亿元,重点投放领域有钢铁、建筑、化工、汽车、热力、医药、零售等方面,并积极支持张家口冬奥会建设为重点企业提供银团贷款。

做好政府金融服务方面,作为河北省级财政直接支付唯一股份制代理银行,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疫情期间始终启动财政直接支付系统,主动承担起财政资金备付行职责,确保财政支付业务高效办理。同时,为建立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增强地方经济财政发展可持续。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发挥集团协同优势,联合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机构积极帮助各地政府进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遴选和项目咨询工作,帮助省内五个地级市政府完成2021年专项债项目入库130余个,涉及资金近300亿元,协同各类金融资金承销河北省地方债,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持。

支持外贸客户方面,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迅速启动业务应急保障预案,依托总行国际业务运营中心强大的业务处理能力及先进的后台保障,利用线上各种云端工具及时对接,实现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自年初以来,已不间断为省内百余家外贸企业办理近千笔外汇业务,涉及汇入汇款、汇出汇款、出口信用证交单、进口信用证付款等业务品种,金额累计7082万美元。疫情期间,外汇市场波动加剧,我行通过线上及时为外贸企业提供外汇市场资讯、避险策略和汇率交易服务,累计帮助企业办理结售汇6725万美元,外汇衍生品9865万美元。中信特色的业务模式及应急效率最大程度满足了企业迫切的结算需求及汇率风险管理需求,真正帮助企业解忧减困,解决了多家外贸企业的燃眉之急,

热情服务,积极传递中信温度

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金融机构,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统筹安排,精密部署,各机构迅速行动,各级党委前线指挥,组织调配防疫物资迅速配发营业网点,坚持每天多频次对办公场所、营业网点进行多频次消毒,为厅堂配置消毒液、喷壶、洗手液等防疫用品,确保客户安全。同时,各分支机构加强了科学防疫知识和防护方法的宣传工作。建立全天候疫情排查、报告机制,及时了解全行各类人员健康动态。

面对河北部分地区社区管控的要求,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各项金融需求,特别是石家庄市政府组织全员居家隔离接受核酸检测以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多方协调,整合全行资源坚持保证每日均有网点对外营业,为全市人民办理各项紧急业务提供保障,切实践行了国有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同时考虑石家庄地区多数人民群众无法现场办理各项银行业务,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有效利用线上线下渠道,积极配合开展防控疫情宣传工作,倡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电子银行等离柜服务,减少人员流动,规避交叉感染风险,营造安全健康环境。辖内各地市分行以网点为阵地,主动提供消毒用品,以有效举措协助开展疫情的监测、排查和预警,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同时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借鉴系统内武汉分行在疫情期间的优秀经验,坚持提前谋划、主动出击,以务实举措解决群众问题:向客户赠送新冠肺炎防控保险;加强对个人客户电话关怀、积极组织线上送温暖活动,确保将中信温度传递至全省的千家万户。

牢记使命,为党旗增光添彩

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间的政治保障。疫情期间,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连续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凝聚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号召全体党员、共青团员主动担当作为,并向分行全体干部员工提出要求:疫情防控要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做好长期战斗准备。各级党组织要冲锋在前,加强传达督导,统筹安排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做好金融保障,确保及时满足人民群众各项金融需求。全行发布了《战胜疫情 人人有责》的承诺书,分行团委发布了《致分行广大青年员工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干部员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实现疫情防控与金融保障双胜利。

风云同心、安危与共。中信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监管机构的坚强领导下,用行动诠释承诺于中、至任于信的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中信力量!

相关新闻: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坚守在普惠贷款投放的最前线

共抗疫情 服务不停-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抗击疫情在行动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为民生保障单位做好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做好金融支持保障

河北石家庄:商超快递联手 物品高效配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