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首趟高邑至天津海铁联运班列开行

时间:2019-05-10 15: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首趟高邑至天津海铁联运班列开行

将影响和吸引以高邑为中心周边100公里范围内的外贸、内贸货源

5月7日上午,高邑冀中南智能港——天津新港北站的首趟海铁联运班列从高邑冀中南智能港缓缓驶出。这趟由50多节车厢构成的列车,装载的主要是以高邑为中心、辐射周边一百多公里的货物,以玻璃制品、工艺品、石制品、服装、工业机械等为主。

高邑至天津海铁联运班列,是由北京铁路局京铁物流有限公司、天津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高邑冀中南智能港联合开办。该班列的开行,打通了内地物资与港口的快速物流通道,对于拉动河北中南部地区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海铁联运班列开行初期,每周二、四、六由高邑发往新港北,每周三、五、日由新港北发往高邑。

“海铁联运模式,为物流企业大大降低了物流成本。”河北环海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喜春告诉记者,相比之前一直通过汽车进行运输,海铁联运真正做到了降费、高效。通过公转铁之后,遇到恶劣天气不再受影响,时间上也能缩短三四个小时。对石家庄市而言,海铁联运班列还将进一步加强石家庄市与环渤海港口群的紧密联系,为石家庄市构建一条出海大动脉,开辟更高效、便捷、低成本的海铁联运物流新通道。

据了解,海铁联运班列的顺利开行,促进了玻璃制品、工艺品、石制品、服装、工业机械零配件等大量外贸货物的交易,延伸了铁丝、铁钉、面粉、食品、炭块等工农业产品的销售范围,影响和吸引了高邑为中心周边100公里范围内的外贸、内贸货源。班列每列可发运1600余吨货物,按汽运17.5米车型装运32吨计算,可减少同方向交通压力50车/日,可节省柴油6300升,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57吨。“下一步我们将实现至天津新港北站每周三列常态化开行,同时冀中南智能港将继续加强与唐山港、黄骅港等环渤海港口的合作,按照各港口功能定位,科学调配,依托公路、铁路、客运等方式,形成多式联运体系,将智能港打造成贯通东部沿海地区和西部沿边口岸的大型内陆枢纽。”高邑冀中南智能港负责人刘银朋介绍说。 (记者刘立芳)


相关新闻:

立足“重振国寿” 笃定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天气:这几天昼夜温差大晚上出门多穿点

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月启动

石家庄市累计投保“绿色保险”企业459家次

庄里17岁女孩玩着考入麻省理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