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委网信办全力抵制网络谣言

时间:2019-05-10 15: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互联网传播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谣言”越来越成为扰乱社会秩序和网络秩序的一大公害,也成为网信战线面临的一大挑战。为全面净化网络环境,维护良好网络生态,近期市委网信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了“网络谣言粉碎机”专项行动,旨在强化网络协同治理,有效遏制网络谣言制作传播,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行动开展以来,全市网信战线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凝聚共识,扎实推进,线上线下并举,务求宣传实效。市委网信办作为属地网信工作第一责任主体,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牵头组织域内各类网站及新媒体平台统一开设“网络谣言粉碎机”专题专栏及相关话题,持续发布、转载大量网络辟谣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网民不断提高辨别谣言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提升自身法律意识和媒介素养;同时,针对论坛、贴吧、微博、微信等网络谣言多发环节青少年用户占比较高这一特点,积极会同团委、教育等部门及时通过微信群组、朋友圈等渠道向在校学生、家长等广泛传播辟谣信息,下好抵制谣言“先手棋”。霸州、固安、文安等各县(市)网信办结合各自实际,纷纷联合网络文明志愿者深入社区、车站、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面向基层群众特别是中老年等网络谣言易感群体发放网络辟谣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各类网络谣言陷阱,提醒其留意网上各种不良信息,不断增强抵抗谣言的免疫力。活动中全市共计在网上登载辟谣警示教育类信息830余篇,累计浏览量达17万余次,发放相关宣传材料2540余册,收到良好宣传效果。

通过本次专项行动,全市网上舆论环境得到持续净化,全市各界对网络举报及网络辟谣工作有了更加深刻清醒的认识,广大市民共同抵制网络谣言、主动参与网络举报意识明显增强。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之上,以本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大力加强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建立互联网联合辟谣长效工作机制,谋划开展网络辟谣进校园、进社区等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共同参与的综合治网格局,打好网络生态治理的人民战争。(通讯员 张旭)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金融工作联席会议

省第六督查组来廊坊市纪委监委机关督导调研

廊坊重点工作大督查推进会召开

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项目正加紧施工

廊坊市打响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