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钢石钢一批高端钢乘坐中欧班列运往欧洲

时间:2019-05-10 15: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端钢乘坐中欧班列运往欧洲

河钢石钢积极开拓“一带一路”高端用钢市场

3月份,河钢石钢的一批高端“54钢”乘坐“一带一路”上的“钢铁驼队”——中欧班列运往欧洲某知名客户;4月份,该公司通过欧洲某高端客户的二方审核,一款高端齿轮钢实现小批量供货;5月份,供欧洲某客户的高端风电螺栓用钢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眼下,石家庄市的河钢石钢公司正积极学习河钢塞钢“时代楷模”精神,加快“走出去”步伐,更好地开拓“一带一路”高端用钢市场。

近年来,河钢石钢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把握河钢集团以全产业链事业推进全球化战略布局机遇,加快“走出去”步伐,持续提升对接市场对接客户能力,不断拓展海外高端市场,努力提升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尤其是去年,河钢石钢克服贸易壁垒等不利因素,在欧洲市场逆势而上,公司的“54钢”成功打入欧洲市场。这是在激烈的国际钢铁市场竞争中,河钢石钢深入推进产品结构和客户端的高端化的又一“战果”。

今年4月份河钢石钢实现小批量供货的这家欧洲高端客户,是国际知名的生产工程机械产品的客户,对产品质量要求非常严格。两年前,河钢石钢销售中心国贸公司欧美代表处业务经理董国强就开始与该客户对接,由于客户的准入门槛高,他吃了“闭门羹”。“该客户位于‘一带一路’沿线上的国家,在行业内很有影响力,对公司进一步打开海外高端市场有积极促进作用,我们一定要紧抓‘一带一路’机遇,全力以赴实现与该客户的合作。”董国强说,随着河钢集团在钢铁行业的话语权越来越铿锵有力,河钢石钢的销售员去拓展海外市场的时候底气更足了。董国强紧抓“一带一路”机遇,定期给客户发邮件或登门拜访,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他终于获得了该客户的第一笔订单。

“河钢塞钢的成功彰显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欧洲,特别是在塞尔维亚的成功实践。‘时代楷模’精神为集团注入了一股强大的精神动力,吹响了新的号角。”河钢石钢国贸公司欧美代表副首席代表张晓刚说。欧美地区是他的“战斗地”,他表示将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勇作“一带一路”倡议的忠实践行者。

在钢铁全球化浪潮的大背景下,河钢石钢在集团“走出去”战略指引下,瞄准中高端市场加快全球化布局,把欧洲市场、南美市场和东南亚传统优势区域作为高端市场和高端产品的主攻方向,深耕优势市场,在客户结构和产品结构优化上持续发力。

“在刚结束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我国宣布采取一系列重大改革开放举措,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看到这个消息,我们兴奋不已,这对企业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机遇。”河钢石钢销售中心国贸公司副总经理刘浩林高兴地说,下一步,河钢石钢将抓住历史机遇,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通过一系列措施盯紧高端用钢客户,逐步优化客户群,提升河钢石钢在海外市场的知名度和品牌价值及影响力。(首席记者范玉蕾 通讯员郭旭梅)

相关新闻:

立足“重振国寿” 笃定高质量发展

石家庄天气:这几天昼夜温差大晚上出门多穿点

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月启动

石家庄市累计投保“绿色保险”企业459家次

庄里17岁女孩玩着考入麻省理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