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槐底社区党委:夯实党建促发展惠民生

时间:2018-02-05 16: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槐底社区党委

夯实党建促发展惠民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任学光)怀特文化广场项目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近期开业的怀特宝车城,经营业绩日趋向好;怀特天桂山旅游项目,上山道路已修至山顶,全面开发提上日程……奋进新时代,石家庄市槐底社区内升外扩,正以新业绩开启新未来。

“新时代聚焦新目标,新征程开启新未来。我们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瞄准目标不停干,不断创造新业绩,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石家庄市槐底社区党委书记、河北怀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玉信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槐底社区的前身槐底村,曾经是石家庄有名的穷村。经过24年的发展,这里已成为省会黄金商圈之一,回迁楼高耸林立,商业建筑星罗棋布,步行街业态齐全,教育、医疗等配套应有尽有,繁荣景象到处可见。

从育才街走进槐岭路,六栋别具一格的圆形建筑一字排开,甚是抢眼。“这是正在建设的怀特文化广场,包括党建展馆、大型会堂、体育馆、游泳馆、图书馆等等。”陈玉信介绍,文化广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投用之后将是社区的“党群之家”。“我们会开展各种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家业大了,要管理好、发展好,必须要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陈玉信给自己和班子成员定了规矩,每个周三、周六召开碰头会,凡是集体重大开支、重大项目、用人用地等事项,都由集体研究决定。年底让群众来当“考官”,居民和商户人手一票,对社区党委干部,从廉洁自律、工作实绩、为民服务等方面打票,并将结果公开。

正因为这些年矢志不渝抓党建,在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下,槐底社区才实现了由乱到治、由穷到富、由弱到强、由后进到先进的转变。目前,槐底社区已开发商业面积200多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上千亿元,入驻商户2万家,年集体收入达到6亿元,创造就业岗位逾6万个。

集体经济每发展一步,群众生活质量就上一个台阶。如今,槐底社区每年定期免费为居民体检,免费为居民发放米、面、油、肉等福利及各种日用品共30多种;旧村改造后每户免费分得330平方米的精装房;不定期组织居民出外旅游。“家里有老人的,每月还有两千多元的退休金。这可多亏了我们社区有个好党委啊!”社区居民孔建立说。

“我们是先富起来的一个群体,在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不能有丝毫歇歇脚的念头。”陈玉信说,社区党委要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引领发展,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这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陈玉信说,槐底社区在开发辖区商业的同时,正把目光投向平山县、鹿泉区、栾城区等市区周边区域,发展旅游产业、绿色产业。

在平山县天桂山区域,怀特集团已经承包了一座尚未开发的山,打造怀特天桂山旅游度假中心。目前,上山道路已经修至山顶,为下一步全面开发奠定了基础。未来,这里将成为一个集吃、住、游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作为基层党组织,就要通过不断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让群众更加热爱党、拥护党,这也是我们最幸福的事情。”陈玉信正带领社区党委一班人,为槐底未来的发展描绘着更为宏伟的蓝图。

相关新闻:

石家庄今年启动白佛客运站和客运总站搬迁前期工作

石家庄站平稳度过春运首个客流高峰

石家庄排查整改主城区涉气企业

2018新春京剧名家演唱会在石家庄举行

石家庄市出台户外广告门店牌匾整治方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