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2018新春京剧名家演唱会在石家庄举行

时间:2018-02-05 16: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新春京剧名家演唱会在石家庄举行

2月3日,“国韵天骄——2018新春京剧名家演唱会”在河北省艺术中心举行,图为演唱会现场。 记者田恬

河北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田恬)今晚,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主办,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艺术中心、北京华艺星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国韵天骄——2018新春京剧名家演唱会”在河北省艺术中心举行。

“风声紧雨意浓天低云暗,不由人一阵阵坐立不安”“今日里在阵前打败一仗,似猛虎离山岗跌落平阳”……京剧《沙家浜》《白门楼》《锁麟囊》等戏曲名段在河北艺术中心唱响,铿锵有力的唱词、精湛的唱功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叫好。

2018新春京剧名家演唱会在石家庄举行

2月3日,“国韵天骄——2018新春京剧名家演唱会”在河北省艺术中心举行,图为程派传人迟小秋演唱京剧《锁麟囊》选段。 记者田恬

据介绍,“国韵天骄”京剧名家演唱会已经成功举办八年,本次演出汇融多个流派的精髓,让戏迷朋友们在感受到京剧艺术独特魅力的同时,更能够领略到名门大师的风采与神韵。此外,梅派传人、程派传人等名家云集一堂,纷纷带来自己的拿手好戏,着实让戏迷们过足了瘾。来自省会的市民李月芝看得有滋有味,不时还跟着唱两句:“能同时欣赏到这么多艺术大家的演唱,很过瘾!希望以后石家庄多引进这样的高雅艺术专场。”

据悉,本场演出由北京京剧院等单位编排策划,曲目都是经过精心选编的,演出阵容强大,演出剧目兼顾文戏和武戏,囊括了《将相和》《红灯记》《沙家浜》等传统经典唱段和红色经典唱段,为广大戏迷朋友们奉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新春国粹盛宴。

相关新闻:

石家庄今年启动白佛客运站和客运总站搬迁前期工作

石家庄站平稳度过春运首个客流高峰

石家庄市槐底社区党委:夯实党建促发展惠民生

石家庄排查整改主城区涉气企业

石家庄市出台户外广告门店牌匾整治方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