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交警部门春运期间全力保障“回家路”

时间:2018-02-05 17: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人们归心似箭的脚步。2月1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拉开大幕,随着客流高峰的到来,承德市交警部门将针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重点部位全面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当日一大早,李军从北京返回承德,上午不到10点,背着大小行李箱的他走进承德东站候车厅,匆匆地买了张回宽城老家的汽车票,踏上归家的路。春运首日,记者在承德汽车东站候车厅看到,客流较平稳,旅客们在售票窗口不时地排起了队伍,但队伍都不是很长。

“过年回家,最主要的是平安,乘车一定系好安全带,不要在客运站外图便宜乘坐黑车……”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给每位出入站的旅客们进行着道路安全宣传教育。据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小年2月8日和除夕2月15日为返乡高峰,春节七天长假和元宵节假期的后两天为返程高峰,同比分析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将明显增多,道路通行风险剧增。另受小客车免收通行费影响,高速公路和国省道车流量将出现剧增趋势,在事故多发路段、施工路段、交通枢纽路、城市出入口等地易形成堵点。

“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将把张承高速承德段、国道101 线等重点路段;群众集中走亲访友期间,节后返城期间,恶劣天气期间等重点时段;7座以上客运车辆、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高速公路桥梁、隧道,市、县城区出口,农村地区庙会、全市65个农村集市周边路口,公路施工点段,火车站、汽车站、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的查处工作作为春运期间的工作重点,不断地加大查处力度和检查方式,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说。(记者张光明 通讯员李强)

相关新闻:

副市长!河北1市最新任命来了

承德市召开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考核汇报会

一批新规2月施行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承德市21名重点车辆驾驶人被取消营运资质

承德市驾培机构将启动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