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排查整改主城区涉气企业

时间:2018-02-05 16: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排查整改主城区涉气企业

二○一八年六月底前完成整改,二○一九年十月前有关企业搬迁完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2月2日,石家庄市召开主城区涉及气味的企业(点位)排查整改工作推进大会,从即日起,打响一场全民参与消除异味怪味、改善空气质量的攻坚战,确保2018年6月底前全部问题完成整改,2019年10月前有关企业搬迁完毕。

按照石家庄市《主城区涉及气味的企业(点位)排查整改工作方案》,排查整改工作主要涉及VOCs企业、医疗制剂和危废类企业、垃圾转运站、列入搬迁企业、畜禽养殖业等九大类涉气问题。

对排查发现的170家工业涂装、板材家具、包装印刷、石油化工等VOCs排放点位开展专项整治提升。对排查发现的198家医疗制剂和危废类企业的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制剂生产、医疗污水处理进行集中专项整治。对31座垃圾转运站进行集中专项整治,今年至2020年,逐年对现有普通生活垃圾转运站进行升级改造。对23座公共厕所进行集中专项整治,今年至2020年,每年新建100座环保公厕。对排查发现的1处黑臭水体和4个纳污坑塘进行整治,查清查实向坑塘排放、倾倒污染物的环境违法问题。

对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制药总厂、河北华荣制药有限公司、石药集团中诺药业有限公司中润生产区等发酵类企业排查发现的问题,要求无条件整改,确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转。

2019年,完成石钢公司整体搬迁;完成家具制造、医药、化工、固定床合成氨、PVC手套、沥青防水材料等行业退城进园;全部完成33家企业的退城搬迁及列入计划的各县(市、区)企业搬迁改造。

对32家养殖场(户)进行集中整治。对不符合政策的养殖场(户)全部关停或搬迁;对符合产业政策的养殖场(户)进行专项整治,完善配套环保设施。

目前,石家庄市已建立“问题整改、案件查办、企业处罚、追责问题”四个清单制度,并明确了时限、砸实了责任。

相关新闻:

石家庄今年启动白佛客运站和客运总站搬迁前期工作

石家庄站平稳度过春运首个客流高峰

石家庄市槐底社区党委:夯实党建促发展惠民生

2018新春京剧名家演唱会在石家庄举行

石家庄市出台户外广告门店牌匾整治方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