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打通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09-30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吴菲)日前,河北秦皇岛市委组织部有效应用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系统,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线上教育培训。全市2265个行政村23757名农村党员干部同时在线参加了此次培训。

112.jpg

精心设置培训课程。针对农村党员中普遍存在文化程度偏低、致富能力偏弱的现实,秦皇岛市委组织部科学精准设置培训课程,将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培训的首要课程,通过理论知识学习促进农村党员党性觉悟提升;邀请知名专家围绕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专题讲授惠农政策、产业发展、实用技术、农村电商等内容,切实提高致富发展能力;组织致富带头人分享工作经验,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在发展产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党员点单+组织接单”机制,广泛征求参训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课程内容,提高培训质效。

精细组织培训活动。逐级下发《培训通知》和工作提示,对培训安排、培训形式、参加人员等提出明确要求,指导各县区建立乡镇党委书记亲自抓指导,分管副书记(组织委员)具体抓组织,专人负责抓实施的工作体系,通过乡镇“五级微信工作群”、电话、村内大喇叭等形式确保《培训通知》传达到每个村、每名参训党员。

113.jpg

精准监督学习情况。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检查督导,“线上”通过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系统,采取分批次全时段随机抽查的方式,调取各村(站点)学习现场图像,监督检查学习情况;“线下”成立县、乡两级专项检查组,按照“三不一直”(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需陪同,直达现场)的方式,对各村党员学习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对检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电话通报乡镇(街道)负责人,督促立即整改。

相关新闻:

关爱计生特殊家庭|乒乓球赛提士气 走访慰问暖人心

秦皇岛市面向科技辅导员教师开展无线电科普培训

秦皇岛北戴河区村(社区)实现基层电子证明签发全覆盖

秦皇岛市今年已完成适老化改造1044户

秦皇岛海港区关注“一老一小” 让城市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