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面向科技辅导员教师开展无线电科普培训

时间:2022-09-30 16: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许晶晶、常玉洁、徐道树)今年9月是第13个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秦皇岛无线电监督执法局联合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和市科协共同举办的青少年科普活动陆续开展。9月16日上午,一场以“科创筑梦 无线通联”为主题的无线电科普讲座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此次讲座以业余无线电通联、无线电测向和电子制作等内容,面向全市科技辅导员教师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开展。通过宣传无线电科普知识、频谱资源价值和无线电管理法规,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引导青少年科技辅导员教师在“双减”政策下,运用新观念、新方法指导学生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教育活动。

秦皇岛无线电监督执法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维护区域空中电波秩序,保障重大活动无线电安全,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在加强无线电监测技术设施建设,提升行政管理和监督执法能力的同时,把开展无线电科普宣传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通过宣传、普及无线电知识和无线电管理法规,不断提升无线电管理的社会认知度,加强安全保障,努力营造有利于无线电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

关爱计生特殊家庭|乒乓球赛提士气 走访慰问暖人心

秦皇岛:打通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

秦皇岛北戴河区村(社区)实现基层电子证明签发全覆盖

秦皇岛市今年已完成适老化改造1044户

秦皇岛海港区关注“一老一小” 让城市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