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山船重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2.03亿元同比增长77.94%

时间:2021-03-03 1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王继军)近日,一艘来自希腊的油轮经过脱硫装置改装作业后,驶出大船集团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山船重工)码头。“2020年以来,公司不断提升船舶改装技术水平,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仅脱硫改装一项业务就实现了5亿多元的产值。”山船重工副总经理徐海隆说。

山船重工是国内最早涉足外轮修理的船厂,外轮修理产值巅峰时曾占到修船产值的九成左右。受经济全球化逆流、新冠肺炎疫情及传统国际经济循环明显弱化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公司国外市场遭遇“重创”,一度出现经营困难。

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山船重工立足区域优势,通过创新经营思路、调整结构、转型升级等措施,参与国内大循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山船重工位于渤海湾最北部,是北煤南运枢纽和铁矿石的最终货港。渤海湾内散货港口密集,山船重工通过调研,精准锁定客户,有针对性地开展经营活动,积累了一批国内稳定客户,有效拓展国内船东市场。同时,利用自身综合配套能力强的优势,为船东提供从设计、设备供应到安装调试等一揽子解决方案,提升自身竞争力。

此外,面对修船行业进入“后脱硫”时代,山船重工利用船舶改装优势,寻找修船业务新的经济增长点,探索和实践渔业养殖工船改装,将散货船改装成渔业养殖船,在差异化经营中找到了突破口。

“受疫情影响,国外部分订单被取消或延迟,但国内市场发展良好,使公司业绩得到很好的补充。”徐海隆说。

在积极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山船重工调整经营结构,看准国外高端市场精准发力。

“在开展现有业务的同时,公司通过实地走访、线上视频、微信交流等方式,巩固老客户资源,开发国外新客户。截至目前,我们的合作范围由从前的以散货船为主逐渐扩展到了油轮、集装箱、汽车船业务,客户也进一步向世界顶级航运公司延伸。目前,已与日本、韩国、加拿大等国的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徐海隆说。

目前,山船重工修船、造船、非船等业务板块发展态势良好。2020年山船重工完成工业总产值27.27亿元,同比增长23.8%;实现营业收入22.03亿元,同比增长77.94%。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出台《海港区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人才引进工作的若干措

秦皇岛经开区开展“纾困惠企促发展、解忧稳产保开局”活动

秦皇岛至韩国仁川班轮航线首月开门红

秦皇岛山海关区上下齐行动开展大扫除

秦皇岛市开展周末环境卫生清扫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