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用守护照亮船舶安全航路

时间:2021-02-18 12: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华江10’轮,这里是秦皇岛船舶交管中心,祝船员兄弟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2月7日凌晨5时,刚刚驶入报告线的“华江10”轮,第一时间收到了秦皇岛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的新春祝福。

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通常的安全提醒,今年还增加了疫情防控的内容。船舶交管中心值班员通过智能化交通组织平台,实时监控着每一艘进入报告线的船舶,逐艘核实“14天船员换班情况及健康状况”“船舶近14天挂靠港口及风险情况”等船舶动态和船员健康信息,提醒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船员提供必需的个人防护,及时报告异常情况。

“一定要定时检查自动播发系统,保证锚地船员都能听到安全提示。” 熊军军是秦皇岛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的一名值班长。春运以来,他每天都比往常提前一个半小时赶到值班大厅,赶在值班员交接班前再核对一次值班日志、船舶进出港计划、气象预警…………他总是不厌其烦地指着显示屏上的船舶雷达回波嘱咐值班员:“每天四五十艘次船舶进出港,咱们就是他们的‘中枢神经’,交通组织必须万无一失。每个雷达回波都是十几甚至二十几个鲜活的生命,我们只要多一句提醒,这些船员兄弟们就能多一分安全。”

“今年三十儿,我来陪大家过年,咱们煮饺子。”刚过完小年,熊军军就早早与当班值班员约好了“年夜饭”。

秦皇岛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全年24小时运行,越到逢年过节越是重点时段,既要值好“加强班”,更要值好“应急班”。“在岗过年”“在秦备班”成了每个值班员的“过年常态”,陪值班员吃年夜饭也逐渐成了船舶交管中心领导和值班长们多年来的传统。

“我在这儿守着,疫情防控和生活物资运输就有保障,你们在家取暖、用电都莫操心。”听到熊军军立下的“军令状”,老人就明白他今年又不能回家了。秦皇岛是重要的水上交通枢纽,每天大约50万吨电煤、石油、粮油等民生重点物资从这里装船运往全国各地。对熊军军和同事们来说,维护秦皇岛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既是本职工作,也是守护家人。

2021年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秦皇岛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就像一座照亮航路的灯塔,矗立在保障船舶安全、防控水上疫情的最前线。(记者王静)

来源:秦皇岛日报

相关新闻:

丁伟参加指导二〇二〇年度青龙满族自治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秦皇岛:点亮“微心愿” 情暖留守娃

秦皇岛第二批支援石家庄10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返秦

秦皇岛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

海港区“两新”党组织疫情防控显担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