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第二批支援石家庄10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返秦

时间:2021-02-18 12: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春雷、周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2月8日下午两点,秦皇岛市第二批支援石家庄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队10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返秦,刚一下车,他们就在酒店门前列队,动情地唱起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我们1月10日出发支援省会人民抗疫,30天的时间,虽然工作非常辛苦,但是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温暖和力量。返程的路上大家就商量要唱一首歌来表达激动的心情,最后一致同意,唱《我和我的祖国》。因为在疫情来袭时,每个人都感受到了祖国的力量,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第二批应急队队长、秦皇岛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王岚说。

据了解,应急队抵达石家庄市藁城区后,立即进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定点救治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追踪密切接触者以及次密接触者、寻查病例的行程轨迹、撰写流行病学报告等工作。随后,又按照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经过中疾控专家培训,马不停蹄地投入对石家庄藁城区新冠疫情的主战场增村镇小果庄村、南桥寨村、刘家佐村等重点村确诊病例家中,开展消毒前、后的空气环境样本、物表样本、核酸样本采集、运送工作,并作为环境样本采集专家,参与并指导医务人员采集5个村共计2682户的13410份环境核酸样本采集、运送工作。

“爸爸,爸爸…………”应急队员、抚宁区疾控中心张子豪3岁的儿子张嘉桐,看到近一个月没见的爸爸高兴得手舞足蹈,妈妈带着他早早就等在了酒店门口。虽然不能拥抱,不能牵手,但全家人戴着口罩、隔着几米的距离拍了一张与众不同的全家福。

“儿子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我觉得很自豪也很光荣,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就应该冲在前面。”应急队员、市疾控中心时晨的父亲说,虽然儿子要和其他队员一起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不能在家里过年。但是有两个孙子陪着,他心里也很踏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丁伟参加指导二〇二〇年度青龙满族自治县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秦皇岛:点亮“微心愿” 情暖留守娃

秦皇岛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局际联席会议

海港区“两新”党组织疫情防控显担当

秦皇岛市两家单位入选省级生态环境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