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第五届就业扶贫暨2019年春风行动劳务洽谈会举办

时间:2019-03-04 10: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jpg

“今天我带领官场乡100多名有就业意向的村民过来应聘,想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2月22日7点30分,官场乡乡政府的王叔魁早早地来到了招聘现场。

当日上午,秦皇岛市第五届就业扶贫暨2019年春风行动劳务洽谈会在青龙满族自治县民族文化广场举办。

本次活动以“促进就业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龙满族自治县连续举办的第五届精准扶贫就业专场招聘活动,重点为有就业愿望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搭建招聘平台,促进人岗对接,实现精准脱贫,支持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为脱贫拓展致富渠道。

洽谈会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和唐山、秦皇岛等市110多家用人单位入场招聘,总计提供各类招聘岗位近5000个,岗位工种以普工为主,涉及电工、焊工、会计、保安、保洁、保姆、操作工、管理人员、服务员等多门类工种,比较适合农村劳动力就业需求特点。北京百思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天津LG电子厂等一批京津用人单位专程前来招工,中秦兴龙工业集团、宏启胜精密电子(秦皇岛)有限公司等大批本市用人单位贡献了诸多岗位。

为确保活动效果,市、县两级人社部门通过多种媒体提前发布活动公告,多渠道收集空岗信息,组织有用工需求单位报名参加;并积极发动乡镇劳动保障服务站以及妇联、扶贫、工会、共青团、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系统广泛宣传动员,并召集青龙142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召开动员会,由村第一书记带队组织本村有就业需求的贫困劳动力参加洽谈会,确保了活动动员充分、服务精准、对接有效。

市社会劳动力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新介绍:“本次活动是助力精准扶贫系列活动之一,为参会单位免费提供招聘摊位,统一制作招聘展牌,印制招聘宣传资料,安排车辆为市区用人单位提供接送服务。洽谈会场设立了政策咨询服务台,市、县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现场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培训登记、职业指导等咨询解答服务。当天入场求职者超过5000人,有1800人达成就业意向。”(记者陈引玉)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举办2019年戏曲公益演出活动

点滴小事暖人心 ——记秦皇岛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杨宝茹

秦皇岛用工市场互联网+岗位增多 年轻技工依然抢手

秦皇岛积极承接北京高科技生产要素辐射外溢 中关村创新生态系统

秦皇岛市司法局驻天津海事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