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敬老爱老”公交专线暖心守护“夕阳红”

时间:2022-11-14 16: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公交集团志愿者为老年乘客提供服务。记者杨雅淇 通讯员张凡摄

“阿姨,您扫码,我帮您拎东西。”11月8日,“敬老爱老文明号”7路主题公交车驶入明珠大厦站点,廊坊公交集团志愿者吴梦楠搀扶着70多岁的康英老人扫码、测温、刷卡,将她安排到座位上坐稳后,才下了车。

廊坊市“敬老爱老文明号”主题公交车已运营3个月,在商超、公园等客流量较大的站点常会看到这样的一幕。廊坊公交集团依托7路和39路两条公交线路,通过提升硬件设施和为老服务功能,打造出“敬老爱老线路”。

廊坊公交集团通过实地调研、站点统计、客流结构分析,选取7路、39路两条线路进行升级改造。两条线路具备运营里程长、市域覆盖范围广的特点,途经多家商超、学校、医院、市场、公园及客运站,方便老人就医、购物、出行或娱乐。

“敬老爱老文明号”主题公交车起步稳、噪音小,车厢宽敞,地板采用低入口形式、一级踏步,方便老年乘客上下车。“车内专门设置老年人优先座位,还配备便民服务箱,内置一次性医用口罩、风油精、创可贴、藿香正气滴丸、速效救心丸等物品。”廊坊市公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一公司经理徐昊表示,车内系统升级了语音报站音量,增加温馨提示语音播报频次。(记者杨雅淇)


相关新闻:

中石油管道局国内首台“被动冷却橇装化设备间”通过技术鉴定

廊坊:特色农业助农增收

廊坊市消防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廊坊市固安县红薯深加工培育“甜蜜”产业

固安首个“校园法官工作室”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