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固安县红薯深加工培育“甜蜜”产业

时间:2022-11-14 16: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固安县马庄镇薛铺头村薯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对制作好的薯片进行分拣。记者张春娥 通讯员门丛硕摄

近日,在廊坊市固安县马庄镇薛铺头村薯约食品生产有限公司加工车间,生产线上机械正在高速运转,一个个优质的红薯通过清洗、去皮、切片、浸泡、漂烫、油炸等工序后,再进行分拣打包,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我种植了30亩红薯,收成不错,也不愁卖,薯约食品有限公司全部收购做红薯干了,这样既省心又能挣到钱。农闲时到食品厂上班,每月还能挣工资,在家门口上班,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很知足很满意。”薛铺头村村民崔学超说。

近年来,马庄镇大力发展甘薯种植产业,打造集培育、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甘薯深加工产业链条。特别是以亿科农业为代表的现代化甘薯产业运营公司,引进省、市农科院先进技术,进行统一规划种植,进而实现规范化种植、科学化储存、品牌化销售的研、产、销全产业链园区化运营,促进农业产业发展。

“我们生产的红薯片主要销往广东、福建等地,目前已经与广东粒上皇、薯立方集团等达成了友好合作,红薯片的产品附加值较高,每年的产值可达2000余万元,实现利润600万元。同时,我们也将提高核心技术,加快创新,打造自己的品牌。”廊坊亿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辉说。

依托甘薯产业园项目优势,固安县马庄镇积极推进甘薯全产业链发展,逐步探索出了一条群众增收、产业发展的双赢之路。(记者张春娥 通讯员门丛硕、万倩)


相关新闻:

中石油管道局国内首台“被动冷却橇装化设备间”通过技术鉴定

廊坊:特色农业助农增收

廊坊“敬老爱老”公交专线暖心守护“夕阳红”

廊坊市消防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固安首个“校园法官工作室”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