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新设乡(镇)法庭66个

时间:2021-03-03 12: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市新设乡(镇)法庭66个

特色人民法庭调解案件1.09万件,综合指标全省第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军生)年来,廊坊两级法院积极发挥人民法庭作用,通过学借鉴“枫桥经验”,打造新时代“廊坊经验”,围绕“一乡(镇)一法庭”创建活动,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综合性的基层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网络体系。

“一乡(镇)一法庭”创建是河北特色人民法庭工作的前身。活动开展以来,廊坊两级法院坚持目标导向,注重增强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同时培育乡风家风民风,通过网上数据信息共享、矛盾纠纷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诉调对接、培训指导、情报信息沟通、保障及考评机制的建立,使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在农村基层社会落地生根。

廊坊中院精心部署,在全市各基层法院原有的42个中心法庭基础上,新设乡(镇)法庭66个,调整66名乡(镇)法庭庭长,选配87名书记员,引入1227名人民调解员,明确2158名包村法官。2020年11月,在“一乡(镇)一法庭”创建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河北特色人民法庭建设;截至12月底,全市特色人民法庭结案2.15万件,调解1.09万件,综合指标全省第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王振生当选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秘书长

“十三五”期间廊坊市政设施更趋完备

廊坊:开学季吹起“节俭风”

大城“春风行动”首场“掌上”招聘会举行

京津冀协同发展“通北答卷”出来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