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疾控中心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专项监测 守护春节期间百姓“菜

时间:2021-02-01 17: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廊坊市疾控中心获悉,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印发了《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风险专项监测方案》及补充通知。按照该方案和通知要求,廊坊市疾控中心承担了省春节专项监测分配任务样品采集及部分样品检测工作。自2020年12月底至2021年1月8日,廊坊市疾控中心采样人员分3批采集样品59份。样品种类为春节期间消费量较大的白酒、畜肉、熟肉制品、鸡肉、鸡蛋、淡水鱼、蔬菜、水果、干果等。采样环节涉及市区农贸市场3家和大型超市3家。

廊坊市疾控中心理化检验室除承担廊坊市蔬菜、水果中农药残留、干果中二氧化硫残留和熟肉中亚硝酸盐、苯甲酸等40份样品的检测任务外,还承担了唐山市和秦皇岛市共56份蔬菜、水果农药残留检测工作。1月11日至22日,完成了全部样品的检测和数据上报工作。其它样品和个别检测项目,按省要求分别寄送其它地市进行检测。

目前,所有检测数据均已反馈。该专项监测情况已按要求上报省疾控中心和市卫生健康委。(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郝军)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生态优先绿意浓 花园城市底色美

河北廊坊市启动“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

151180万元!河北文安县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5.06%

退役不褪色!河北固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温暖退役军人

河北文安派出八辆大巴车连夜从石家庄接回149名学生回家过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