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文安派出八辆大巴车连夜从石家庄接回149名学生回家过年

时间:2021-02-01 17: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志丹、周禹佳)“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孩子平安盼回来了,多亏了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接孩子们回家。”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返乡学生白卓菲的家长激动地说。

1月29日晚上7点到9点半,乘载着149名学生的八辆大巴车从石家庄陆续平安抵达文安县城,学子家长们一颗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文安县教体局、卫健局、公安局协调联动,联系了八辆大巴车,为保障学生途中安全,他们还安排六名教体局工作人员、七名医务工作人员、七名特警和两名交警,并安排警车开道,顺利从石家庄正定县、栾城区等五个集合地点,连夜把149名学生平安接回家。

“为节约时间,去石家庄的途中所有人员没有喝一口水,没进一次服务区,车一直开到了学生集合地点。”文安县教育和体育局教研室主任于德江说。

为保障每名学生的健康安全,车辆抵达后,文安县又迅速安排了一轮检测。“为快速顺利开展工作,我们安排了12名医务工作人员就地在车上为每名学生做核酸和血清检测。”文安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董克静说。

检测完毕,所有随行工作人员和检测的医务工作者,迎着冷风自发地帮学生搬运行李、捡拾路边的垃圾,看着一个个孩子被家长接走,大家写满疲惫的脸上露出一丝丝笑容,而此时已是深夜11点。

相关新闻:

廊坊:生态优先绿意浓 花园城市底色美

河北廊坊市启动“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

151180万元!河北文安县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5.06%

廊坊市疾控中心开展食品安全风险专项监测 守护春节期间百姓“菜

退役不褪色!河北固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温暖退役军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