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卫健委采取措施加强规范预防性消杀工作

时间:2021-01-30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完善方案、强化培训、重点指导……自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市卫健委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防控新态势,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新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抓牢抓实抓细生产、生活、工作等场所预防性消毒工作。

预防性消毒是控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扩散的关键措施之一。依法依规做好生产、生活、工作等场所预防性消毒工作是防控感染病毒的有效措施。为此,市卫健委迅速完善方案、组建队伍、强化培训、加强技术指导、落实市、县、乡、村四级包保责任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环境消杀工作体系,规范落实公共场所及重点场所预防性消毒以及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家庭环境的终末消毒,及时有效地防控了疫情的传播和扩散。

1月6日以来,相继制定工作实施和技术性指导方案等文件10余个,进一步规范了各环节消毒工作。廊坊市组建消毒技术指导组和专家组各12个,储备消杀队伍503支、共计3339人。目前,全市第三方消杀队伍共有8支,固定消杀人员39人,可用消杀人员114人以上。通过开展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部门预防性消毒师资培训、全市新冠疫情疫区及感染者家庭消毒评估培训,培训市级预防消毒师资人员30余人,培训县级消毒人员100余人。

与此同时,廊坊市卫健委对市福利机构、救助站、戒毒所、交通运输公司、宾馆、商超、市(区)集中隔离点等33个单位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消毒都一一进行了技术指导,提出了完善消毒工作的意见。隔离场所派驻专业消毒人员,24小时驻守,确保各消毒环节严格落实,并始终坚持预防性消毒工作日报告制度。

为做好预防性消杀工作、强化消毒知识宣传,市卫健委对各类场所消毒技术指南进行了全面梳理、提炼,形成各类场所消毒明白纸及含氯消毒剂配置方法和流程明白纸,简单明了指导消毒工作。利用报纸、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各类媒体,对消毒知识和消毒措施进行了宣传,最大限度普及消毒知识,提高全员防控和自我防护意识、促进了群防群控。

全面做好固安县感染者家庭环境消毒工作。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市疾控专业人员及时指导固安县对感染者家庭、环境消毒2万余平方米,对环境消毒效果进行检测评估,采样80份,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通过一系列举措,廊坊市全面规范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的防控消杀工作,有效防控了疫情的传播。目前,廊坊市疫情形势向好。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学武特别提醒广大居民,要科学看待疫情防控消毒。没有疫情发生时,主要是以个人防护和环境清洁为主,以预防性消毒为辅。预防性消毒可以定期对居家和办公场所的门把手、门铃、电脑、物体表面等接触频次较多的地方用含氯消毒剂或75%的酒精擦拭消毒。此外,消毒剂和洁厕灵或酒精坚决不能混合使用,储备的酒精消毒剂更要注意安全,避免引起火情等。(记者吴琼 通讯员张健)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春运1月28日开启 廊坊市交通运输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

高速交警廊坊支队有序恢复违法处理窗口业务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廊坊市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廊坊开发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

廊坊市委政法委出台十条措施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