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强化金融服务 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时间:2021-01-30 10: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袁力、李娟、周禹佳)为应对疫情冲击,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增强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冲击的信心,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带领全市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力度,积极对接全市疫情防控方面的融资需求,加大信贷支持、开辟绿色通道、优化金融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金融服务需要。

加大信贷支持。他们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落实延期还本付息等金融政策,下调贷款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坚决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确保金融服务“不设卡”。居家防疫期间,各金融机构快速办理资金拨付、贷款发放等业务,共划拨财政资金6.55亿元,累计发放贷款65.31亿元。人行廊坊市各级国库自1月4日以来,共拨付疫情防控资金7708.61万元,全部准确无误拨付到位,其中固安县支库拨付1550万元,占全市拨款额的20%。河北银行廊坊分行仅3天为15户小企业办理贷款展期,办理延期付息1笔。华夏银行廊坊分行连夜完成104笔共计30.07亿元贷款延期工作。承德银行廊坊分行对受疫情影响的新增小微零售客户,在正常档次利率基础上降低1个百分点以上。霸州舜丰村镇银行对符合支小再贷款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直接使用优惠利率,切实降低融资成本。

鼓励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开辟绿色通道,践行社会责任,解企业燃眉之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业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人行廊坊中心支行开通汇划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账户“即开即用”,防疫资金“实时到账”;与财政部门建立财库银系统工作机制,国库资金拨付由“逐级审批”调整为“实施报备”,确保全市防疫资金第一时间拨付到位。工商银行廊坊分行安排专人加班加点为因疫情防控而导致资金周转陷入困境的企业上报融资业务流程,利用一天时间完成800万元融资审批。建设银行廊坊分行为因业务量加大急需信贷支持的某生产核酸检测企业紧急申报授信3000万元。邮政储蓄银行廊坊分行仅用8天时间,完成了为森美特(天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发放251万元贷款。廊坊银行通过灵活的担保方式、24小时限时审批等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大城舜丰村镇银行对借款人因疫情影响导致还本付息困难的13户贷款户,统一进行了贷款延期处理,切实减轻客户还款压力。

优化金融服务。他们支持金融机构依托金融科技优势,全力推进线上化、无接触服务模式,利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人行廊坊中心支行以多种渠道公示金融机构网点营业变动,引导消费者线上办理支付结算业务,1月12日至18日封闭管理期间,支付系统处理业务总量254万笔、金额1242亿元,确保了线上消费或其他各项资金往来畅通。大城舜丰村镇银行推出快贷系统,在线审批,在线放款。建行廊坊分行利用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微信银行等渠道为在家不方便外出的客户提供随时随地的金融服务。平安银行廊坊分行采用电话、网络、视频会议等远程方式与客户沟通情况、线上调查,提高金融服务的便捷性。招商银行廊坊分行建立疫情服务群,将金融服务转移至线上。中行燕郊分行创新推出总、省、分、支四级机构平行作业,实现了业务电子化系统从无到有,贷款业务当天申请、审批、投放,一周内累计投放4.35亿元。天安财产保险廊坊中心支行推出“暖疫保(2021版)”,仅1月12日至18日期间共累计保障金额总计8657万元,惠及240人。中国人寿廊坊分公司上线“极速赔”理赔系统,疫情期间可视频连接客户手机,对现场进行视频查勘及赔偿。新华保险为23款个人产品或产品组合扩展新冠肺炎保险责任。平安财险廊坊中心支行为16家投保安全生产责任险企业免费扩展新冠肺炎责任。阳光财险廊坊中心支行为交通运输行业推出适当顺延保险期限的政策,为103辆营运客车办理了延期。

“2020年,我们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扎实做好地方金融风险防范处置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金融力量。”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汪俊岭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引导更多信贷资源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加快构建金融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筑牢金融风险防控底线,维护全市金融稳定和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春运1月28日开启 廊坊市交通运输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

高速交警廊坊支队有序恢复违法处理窗口业务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 廊坊市有力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廊坊开发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

廊坊市委政法委出台十条措施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